SMSC推出CIR控制器SIO1049 支援微軟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

2006-07-17
數位家庭風潮興起,搶攻此龐大商機的業者為數眾多,在數位家庭娛樂中心個人電腦(PC)平台部分,多採用微軟針對數位家庭推出的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目前史恩希(SMSC)亦針對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推出娛樂中心消費性紅外線(CIR)控制器SIO1049,該產品將讓載有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的娛樂中心PC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連結在一起。  

史恩希行動解決方案部門產品行銷總監Sam Wong表示,與現今遙控方式不同,透過尺寸7毫米×7毫米、64接腳的SIO1049嵌入PC,獨立硬體廠商可把CIR接收器功能整合到娛樂中心平台,而省卻USB介面的外接式接收裝置,目前該公司已經提供樣品晶片,且正與多家硬體廠商洽談中,台灣以ODM為主要客戶,預計將與微軟同步,於2006年第四季時大量出貨,目標量產晶片價格為3.95美元。  

SIO1049是史恩希與微軟合作的結晶,由史恩希開發硬體,驅動軟體則由微軟的子公司OSR負責撰寫。Wong表示,該產品支援遙控器輸入、紅外線學習、紅外線發射以及系統喚醒等功能,在遙控器輸入端支援所有紅外線通訊協定,不僅相容於Windows Vista收發器或接收器的硬體規格要求,且相容於Windows XP娛樂中心作業系統所支援的通訊協定,紅外線埠也能同時傳送與接收紅外線訊號,同時,紅外線學習功能可擷取未處理的紅外線資料流以及紅外線載波頻率,而其紅外線發射功能,能支援四個獨立的紅外線傳送器,遙控其他多種電子產品。此外,3.3伏特、與PC99、PC2001、ACPI 2.0規格相容的SIO1049採用LPC介面,支援完整的ACPI電源控制功能,讓系統能從S1、S3、S4以及S5睡眠模式中被喚醒,不僅滿足消費者對省電的需求,也讓PC製造商符合全球各地的PC省電規格。  

長期以來,史恩希一直與英特爾、微軟維持良好合作關係,可想而知,在數位家庭市場爭奪戰中,該公司選擇支援數位家庭娛樂中心PC平台。Wong表示,隨著數位家庭娛樂中心平台的普及性提高,內容皆朝向數位化,且相較於電視,PC具有大量儲存、內容加工處理的功能,因此該公司將焦點擺在微軟的WMCE標準,預計在2009年,WMCE標準產品出貨量將達5,300萬台,其中70%來自PC,30%則來自筆記型電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