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IC LCD驅動IC 電容式觸控 微控制器 觸控IC PSoC UART MCU SPI PLD UDB

導入Cortex-M0核心 PSoC 4強攻低成本嵌入式市場

2013-06-28
由於有越來越多的應用須具備較特殊功能與輸入輸出(I/O),以至於泛用型微控制器(MCU)已無法因應市場多變的需求,因此32位元微控制器業者無不致力提升產品設計彈性,期符合各種應用需求,並擴大市場範疇。
賽普拉斯大中國區PSoC業務拓展經理王冬剛表示,Cortex-M0為相當省電的微控制器核心,因此可讓PSoC 4具備低功耗特性。
賽普拉斯(Cypress)大中國區PSoC業務拓展經理王冬剛表示,現階段許多以微控制器為中心的應用系統,如汽車、馬達控制與白色家電等,對於微控制器的需求日益不同,如汽車需要控制區域網路(CAN)及通用異步收發器(UART)介面,但白色家電則僅須I2C與序列周邊介面(SPI)。

另外,馬達控制須要採用較高精準度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不過其他應用對ADC精準度的要求則不高,因此一般通用型的微控制器,若要滿足不同應用市場需求,除須內建多種介面外,也須內建8位元以上的ADC,如此一來,即無法滿足低成本的要求。

為解決上述難題,微控制器業者積極為產品增添更彈性的設計,並兼顧功耗與成本。王冬剛指出,目前幾乎所有32位元微控制器業者皆已在產品中加入可編程的能力,以保留微控制器的設計彈性,不過此種以軟體實現的可編程特性仍不夠靈活,僅可變更微控制器內建的軟體功能,但硬體I/O功能仍是無法更動,因此融合可編程邏輯元件(PLD)的微控制器,才能讓工程師對微控制器的類比、數位等區塊進行編程,真正滿足不同應用市場的硬體需求。

為搶攻訂製化微控制器市場,賽普拉斯PSoC 4以安謀國際(ARM)Cortex-M0為基礎,並整合PLD、高精準度ADC等元件。王冬剛認為,內含PLD的微控制器,可讓應用系統開發商針對所需定義I/O,並透過微控制器內部的通用數位模塊(UDB)選擇所需的介面。更重要的是,未來客戶設計新的應用系統時,也可沿用PSoC 4微控制器架構,僅須透過編程,即可滿足不同應用領域的設計需求,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不僅如此,PSoC 4更整合CapSense電容式觸控技術與液晶顯示器(LCD)驅動IC,可進一步節省物料清單成本(BOM Cost)。王冬剛強調,電容式觸控技術已遍及各式應用,包括白色家電、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系統控制面板等,因此微控制器整合觸控與LCD驅動IC,對成本與晶片尺寸相當敏感的應用來說,將有一定的吸引力。而透過整合已具有一定市場基礎的CapSense觸控IC,也可望進一步提升PSoC 4的市場接受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