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 5G 亞太

英特爾/鴻海/亞太三強聯手 5G霧運算搶攻「刷臉」商機

2017-12-25
鴻海、英特爾(Intel)與亞太電信攜手合作,從安全生活、娛樂生活、財產交易金融生活等方面,搶先提供人臉辨識和準5G時代的應用服務。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的最新預估,3D人臉辨識的全球產值,2017年約10億美元,到了2021年,將會成長到73億美元,也就是說4年成長6倍之多!預期「人臉辨識」會是5G時代的重大應用。
亞太、鴻海與英特爾三方合作,共同推動5G及人臉辨識技術,提供多元化的創新應用。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鴻海與英特爾簽署5G網路技術合作備忘錄,合力打造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平台,結合亞太電信行動網路,提供最有競爭力的臉部辨識解決方案。無線傳輸攝影機透過亞太電信魔速方塊Small Cell連結網路,將捕捉的影像後送至本地MEC平台上的臉部辨識引擎,藉由低時延、高速率計算與判斷,即時顯示運算結果,達到高品質的顧客體驗。 

MEC結合人臉辨識系統,提供高速、大量的辨識能力,串聯門禁系統可即時提供黑名單告警、VIP提示等,安全性升級之外,也強化了VIP零售服務的體驗。若與公司出勤系統連動,則可提升員工打卡的便利性。人臉辨識與門禁系統的整合,滿足人們對於居住、工作場所高安全性的要求。或者將身分認證例如換證、登記的繁瑣流程簡化,透過網路系統,APP即可完成訪客註冊。 

在智慧零售中,支付認證工具的創新、安全與消費者體驗的兼顧,一直是零售通路間競爭的關鍵。透過MEC結合人臉辨識系統,應用在智慧零售上,刷臉僅需0.03秒,即能方便快速完成扣款,不但省了取出支付工具的麻煩,更免去卡號、個資外洩以及盜刷的風險。將人臉辨識導入各樣產業成為核可的認證方式,無需使用任何實體貨幣或卡片進行認證,未來更將連動金流系統付款,給予消費者更加便利的消費體驗。 

呂芳銘透露,目前刷臉系統設置已建立完成,並真正落實於亞太本部大樓使用,預計未來在台灣北中南部地區都會有相關案例出現。 

為了加速5G應用發展,鴻海、亞太與OpenFog建立合作聯盟,主要發展開放式架構加速霧運算(Fog Computing)部署,應用於未來5G、物聯網(IoT)、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應用服務,並於交通大學建置MEC實驗場域,期能給用戶帶來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整體而言,人臉識別只是MEC應用的其中一環,未來將與5G更緊密結合,加入更多高速應用,讓民眾的生活更加智慧與便利。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