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Eye聯盟 Open Eye MSA SR4 SR LR 光纖 光通訊 OSFP DSP CDR PAM-4 資料中心

Open Eye釋出SR4/LR新規格

2020-08-28
隨著資料傳輸需求的提升,無線通訊、企業及資料中心網路管理者一直在覓尋能夠降低功耗、尺寸以及成本的方式,以促進傳輸效率。Open Eye聯盟(Open Eye MSA)日前便宣布針對單模及多模通道傳輸應用,分別釋出新規格—於短距離(SR4)方面,現可透過多模光纖傳輸達100公尺的距離;至於長距離(LR)則可透過單模光纖傳輸,以達10公里遠。

Open Eye聯盟對此表示,本次公布的新規格現已向各界開放,並將於今年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CIOE 2020)上進一步推出。新規格將可望提供使用者相較使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解決方案,還來得更高的功率及成本替代方案。同時,這些規格也將適用於下一代5G無線網路、企業及資料中心網路應用中,53Gbps SFP28 LR與200Gbps QSFP SR光模組的設計。

該聯盟分別為50G SFP、100G DSFP、100G SFP-DD、200G QSFP、400G QSFP-DD以及OSFP模組定義了規格,除於解決四階脈波振幅調變(PAM-4)解決方案的需求之餘,也補充聯盟先前針對200Gbps傳輸速率發布的FR4規格。

Open Eye聯盟對此補充,該聯盟致力於透過擴展既有的標準,進一步加速PAM-4光通訊從50Gbps到400Gbps的傳輸速率。此外,由於希望光模組可朝向實現更低的成本、功耗以及最佳化時脈遞進,因此除了現有的DSP架構之外,也採用時脈資料回復(Clock Data Recovery, CDR)架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