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行動寬頻商機起飛 安捷倫強攻通訊量測市場

2011-03-03
看好2011年行動通訊市場成長前景,安捷倫(Agilent)除與相關電信業者和晶片商積極展開合作外,亦率先於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推出專用的進階長程演進計畫(LTE-Advanced)訊號產生與訊號分析解決方案,進而鞏固在LTE測試產業的領導位置。
台灣安捷倫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認為,產線端的LTE量測需求預估將於2011年下半年開始湧現。
台灣安捷倫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隨著行動通訊即將邁入4G寬頻時代,相關產品的量測需求也日益殷切,因此,該公司不斷致力開發各種新興通訊技術的測試方案,以滿足工程師設計需求,搶占市場先機。

除LTE-Advanced外,包括LTE、寬頻分碼多重存取(WCDMA)、增強型高速封包存取(HSPA+)、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E-EDGE、UMA/GAN和超微型基地台等先進通訊測試與量測解決方案,亦是安捷倫在本屆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的展出重點。

另一方面,安捷倫也與4G通訊晶片開發商Altair攜手合作,雙方將使用Altair的4G LTE晶片組及安捷倫的PXT無線通訊測試儀和N6070A系列信令符合性測試軟體,來執行相互操作性測試與驗證測試,以進一步加速LTE裝置和測試解決方案朝新的操作頻帶發展。

隨著AT&T、威瑞森(Verizon)與T-Mobile等美國電信大廠在今年初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宣布將加速展開LTE網路部署工作,讓4G行動寬頻的商用進展邁入新的里程碑。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預估,在歐美一級電信業者助威下,全球LTE用戶數可望自2010年不到一百萬戶的規模,激增至2011年的一千零四十萬戶,並將於2012年超越WiMAX的全球用戶數。

不過,張志銘指出,拜電信大廠力挺之賜,LTE未來的成長力道勢必相當強勁,但目前相關量測方案的需求,仍多以研發端為主,量產端的測試設備需求,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發酵,並在2012年明顯開枝散葉。

此外,行動寬頻的蓬勃發展,亦帶動高速傳輸技術的測試需求,因此,包括序列式先進附加技術(SATA)、1.4版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第三代通用序列匯排(USB 3.0)、DisplayPort、高速乙太網路和光纖通道分析等測試領域,亦是今年安捷倫的布局重點。

張志銘強調,亞太市場已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而台灣不僅在半導體、行動通訊及資訊科技等產業領域的發展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亞太市場更占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因此對安捷倫而言是不容忽視的市場,未來不論在人力配置及相關資源上都將持續加碼。事實上,日前安捷倫已調整內部組織,成立新的大中華區域,即是希望將公司資源集中,進一步加速亞太區的成長速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