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matics 汽車安全系統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Ethernet OPEN 車用電子 ADAS

強化產品組合 ST壯大車用電子市場版圖

2012-04-26
意法半導體(ST)正積極布局車用乙太網路市場。車用乙太網路憑藉較高的傳輸速率與成本優勢,在汽車資料傳輸領域中嶄露頭角;在汽車電子市場深耕已久且產品完備的意法半導體,亦已著手展開技術研發工作。
意法半導體汽車產品事業群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事業部總監Antonio Radaelli表示,現階段由消費性電子導入汽車領域的各式應用,皆為車用乙太網路藍海商機。
意法半導體汽車產品事業群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事業部總監Antonio Radaelli表示,乙太網路在車內通訊系統的發展,將隨著汽車底盤與安全系統的逐步導入,而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預期2015年,車用乙太網路將從現有的車身通訊,擴展至娛樂與安全系統,甚至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的動力系統,2020年所有汽車應用都將採用乙太網路進行資料傳遞。

看好車用乙太網路未來發展前景,意法半導體已計畫投入晶片產品的研發,Antonio指出,雖然目前尚無法透露該公司車用乙太網路產品進程,但2018年車用乙太網路將占乙太網路總出貨量的50%,如此龐大的市場,意法半導體勢必有所作為。

Antonio並透露,目前意法半導體也在評估是否加入以博通(Broadcom)為首的單對乙太網路(OPEN)聯盟SIG,且一旦加入後,意法半導體將不會僅僅是一般會員的層級,而將展現該公司布局車用乙太網路的決心。

為提升汽車安全性、強化與車外的聯絡,以及以更低的成本擴大汽車網路頻寬,可滿足上述需求的乙太網路逐漸受到重視。Antonio強調,隨著歐洲車廠開始導入,未來將有更多車廠響應。意法半導體透過乙太網路的投入,將可持續提升車用電子產品的完整度,強化車用電子市場的地位。

車用三軸陀螺儀保障行車安全

除了乙太網路晶片產品的計畫外,意法半導體近期亦推出三軸汽車陀螺儀。Antonio表示,新的車用三軸陀螺儀可提高汽車應用的準確度和穩定性,包括儀表板內建導航儀、遠端資訊處理系統和道路電子收費系統。

意法半導體的車用三軸陀螺儀可測量最高±250dps(度/秒)的角速度。陀螺儀的片上介面把角速度資料轉換成16位元數位串流,透過標準的SPI或I2C通訊協議,能安全可靠地傳送到專用微控制器(MCU)。

Antonio強調,汽車級陀螺儀可提升汽車導航儀和遠端資訊處理系統的航位推算(Dead-reckoning)和/或地圖對照(Map-matching)功能。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SP)訊號很差的室內和高樓林立的區域,航位推算系統可彌補訊號消失的影響,代替衛星檢測物體的動作和高度。此外,陀螺儀的精確量測資料還能提高圖資準確度。

在新產品陸續推出後,意法半導體在車用電子的產品將更為完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