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Qualcomm CPU GPU AI Snapdragon 紅米 Redmi 聯發科技

正面迎擊聯發科 高通推5G驍龍768G

2020-05-15
高通(Qualcomm)繼發表Snapdragon 765G平台後,日前宣布推出Snapdragon 768G行動平台,並將率先搭載於紅米(Redmi) K30 5G商用手機,與聯發科近期推出的5G天璣1000+晶片正面對決。該平台主打CPU及GPU性能的提升,力求增強行動裝置的沉浸式體驗,並加入AI引擎,增添消費市場中階手機的選擇性。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新平台在前一代Snapdragon 765G的基礎上加強,以滿足OEM客戶的需求,可望加速5G商業化。其搭載Kryo 475 CPU Prime,核心時脈從2.4GHz提升至2.8GHz;在繪圖渲染方面,Adreno 620 GPU則使性能提高了15%,並支援更新GPU驅動程序。此外,該平台的針腳及軟體也與Snapdragon 765/765G相容。

本次高通推出Snapdragon Elite遊戲功能,提供10位元HDR以讓遊戲細節及色彩更細緻,昇華行動遊戲體驗。該平台為Snapdragon 700系列首款支援Adreno可升級GPU驅動程式的晶片,可讓使用者自由設定GPU驅動程式更新及螢幕刷新率,以維持視覺保真度。而Adreno 620 GPU除了推進繪圖渲染速度外,亦支援120Hz顯示螢幕,因此可讓使用者遊戲體驗更接近真實。

至於5G聯網功能,768G平台則搭載Snapdragon X52 5G Modem-RF系統,支援包含5G毫米波(mmWave)及6GHz以下的關鍵頻段;同時並支援5G SA及NSA模式、具動態頻譜共享(DSS)的TDD和FDD頻段、全球5G漫遊以及多SIM卡等。該系統則提供達3.7Gbps的峰值下載速度及1.6Gbps的上傳速度。

此外,新平台也加入第五代高通人工智慧引擎,支援新應用情境,如即時翻譯及用於社群媒體的AI鏡頭濾鏡;而低功耗感測樞紐(Sensing Hub)則使行動裝置於使用語音助理時可自上下文感知語音指令,並自動辨識使用者周遭播放中的音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