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Xeon伺服器平台 Core微架構讓處理器改朝換代

2006-06-21
英特爾發表代號為Dempsey的雙核心Xeon處理器5000系列,以及搭載該處理器為核心的新一代雙核心Xeon伺服器平台,代號為Bensley。Bensley採用英特爾虛擬化技術及I/O加速技術,支援點對點雙獨立處理器匯流排,以及Fully Buffered DDR2 DIMM(FBD)記憶體,僅須供應較低的電壓,即能提升其可靠度,預計2007年第一季將推出支援四核心的產品。  

英特爾亞太區伺服器平台事業群行銷部協理劉景慈強調,英特爾雙核心Xeon處理器5000系列能提供較佳的雙核心效能與價值,以價格效益比而言,將為今日的2倍。他也透露,即將發表的雙核心Xeon處理器5100系列(代號Woodcrest)將採用英特爾Core微架構,而相較於單核心處理器,平均每瓦更可提升3倍的效能。至於2007年即將發表的四核心產品Clovertown,預計效能表現將更為優化,且能在同一個平台上支援雙核或四核心處理器。  

處理器世代的變化在於效能與運算能力的提升,晶片廠商思索如何才能達到有效率的效能表現、最佳的虛擬化,同時又要維持堅固與可靠性。英特爾宣稱採用Core微架構的雙核心Xeon處理器5100系列伺服器,較前一代的Xeon伺服器可提升2倍的效能,且5100系列又擁有更低的功耗,相當適用於密度高的機架式以及刀鋒伺服器。  

虛擬技術促使 系統有效利用資源  

英特爾虛擬化技術(VT)能將單一系統環境分割為多個獨立分區,允許同一系統平台在獨立分區內,執行多個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在單一實體運算系統卻能執行多個虛擬系統,將可使系統資源達到善盡其用的目的,也因而減少企業建置IT設備的數量,降低IT建置成本並簡化IT人員的管理複雜度。此外,由於記憶體被視為造成伺服器當機的原因之一,為此,英特爾改善其晶片組的記憶體架構及FBD記憶體,希望能帶來更高的記憶體容量與傳輸流量,以改善伺服器的穩定性與資料的可用性,降低當機的風險。  

英特爾新伺服器平台採用虛擬化技術,能支援多重的系統架構及環境,劉景慈指出,基於Core微架構平台,可望帶來更高的效能表現與較低的系統耗功率。該公司希望以全新的伺服器技術,發展更優化的平台,以協助企業IT的運作更有效率與更可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