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o 印度 Reliance Industries 5G試驗 5G通訊 智慧手機 臉書 Google Intel 高通

Jio宣布實現印度自產5G 縱橫生態系構築通訊藍圖

2020-07-22
印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RIL)日前於股東大會宣布,旗下印度最大電信商Jio Platforms已使用印度當地技術人才及IP策略,自行設計並建置5G解決方案,預計未來將全面實現印度國產5G,同時將服務延伸至國際市場。對照當前印中兩國不斷升高的對立情勢,於此時宣布該項決策,意謂印度試圖藉此降低對於中國的依賴,對於5G產業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RIL董事長Mukesh Ambani表示,現在正是恰好時機將數位產品及服務自印度本土開始萌芽,進一步推廣至全球市場。除了將強化現有的4G通訊供應服務外,該公司也擘畫5G未來發展的路線圖。他指出,一旦5G頻譜建置就緒,便可望於2021年串聯全球服務供應商啟動試驗階段。

與此同時,Jio近期積極針對企業策略及技術尋求垂直生態系的合作夥伴。Ambani補充,除了偕同新創公司外,Jio早前已攜手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作為策略夥伴,分別投資58.51億及45.12億美元,針對現有4G及5G創建安卓智慧手機運作系統;同時,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則分別以2.53億及0.97億美元,協助其於印度構築數位生態系統,透過不斷建立盟友關係,進而實現該公司進軍全球供應鏈的目標。

另一方面,Jio除了致力於供應消費者預算內的4G裝置外,由於現今印度仍有3.5億名用戶使用2G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因此規畫將使1億支功能型手機升級至智慧型手機(JioPhone)。展望未來,該公司更將於三年內實現超過5億行動裝置用戶、布建超過10億個智慧感測器,同時擴及超過5,000萬個家庭及企業網路的目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