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35 Windows10 高通 微軟

挾原生Gigabit LTE連接力    高通偕微軟進軍「常時連網」電腦

2017-06-26
過去合作無間、攻無不克的Wintel架構,在智慧型手機時代關係已經出現裂縫,x86架構與Windows系統同時在行動裝置上吃鱉,終於在2016年底的深圳WinHEC,微軟宣布與高通(Qualcomm)正式合作,Computex 2017兩造更進一步宣布合作推動常時連網(Always Connected)裝置,將Snapdragon 835架構與Windows 10系統送作堆。
Wintel架構在過去30年PC時代,可以說是最合拍的夥伴,一軟一硬主導科技產業約20年,直到行動裝置崛起,才由省電的ARM RISC架構,扭轉產業典範,而在某種程度下解構了Wintel的霸業,最近這幾年PC/NB市場還是維持一定規模,但已經不再有高度成長,產品利潤也越見壓縮,Microsoft與Intel同時不斷嘗試要突破困境,找出新的成長契機。 

高通全球產品行銷副總Don MacGuire說明,Snapdragon 835是第一顆採用10奈米製程的系統單晶片,擁有更好的散熱效能及省電表現,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創造出Gigabit等級LTE連接能力的體驗。
高通與微軟合作的常時連網,讓搭載Qualcomm處理器的Windows 10筆電能維持常時連網,同時對應更長電池使用時間與快速啟動等特性。高通全球產品行銷副總Don MacGuire說明,由於越來越多人期望手上裝置能像手機般常時連網,特別是Z世代族群幾乎無時不刻藉由網路「互動」,同時也有更多如商務、辦公等常時連網需求產生,因此促成Qualcomm與微軟雙方合作。 

Snapdragon 835是第一顆採用10奈米製程的系統單晶片,擁有更好的散熱效能及省電表現,藉由與Windows 10的相容,Snapdragon行動PC平台能夠協助Windows 10硬體製造商開發新一代裝置的產品規格,帶來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創造Gigabit等級LTE連接能力的體驗。Don MacGuire強調,行動處理器在14奈米正式超越PC處理器,成為製程最先進的處理器,預計在接下來的7奈米世代亦然。 

除了運算效能之外,Snapdragon 835使用在PC平台,與傳統CPU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整合了LTE數據機(Modem),Don MacGuire表示,835的數據機代號X16,透過4×20MHz頻寬、256-QAM、4×4 MIMO和10個空間串流(Spatial Streams)達成1Gbit/s的下載速度(Cat. 16 DL)。下世代的X20 LTE Modem支援LTE Cat. 18規範,傳輸速度可達1.2Gbit/s。 

Wintel架構看起來不太可能恢復過去如膠似漆的盛況了,取而代之應該是更多的兄弟登山,Snapdragon結合Win10,短期內應該還是專注於無風扇的輕薄型產品,除了高通宣布的第一波合作夥伴華碩(Asus)、聯想(Lenovo)、惠普(HP)之外,應當也可以期待微軟Surface搭載835的表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