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虹膜環」通過UL檢驗 5G手機鏡頭孔周圍色彩與均衡性更精準

2020-08-28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宣布,國際安全認證公司UL已對其研發的「虹膜環(Iris Ring)」OLED技術進行驗證,該技術可強化手機畫面的色彩與平衡度,縮小手機鏡頭周圍的穿孔區與其他螢幕範圍之間的色差。三星顯示手機螢幕行銷副總裁Dennis Choi表示,為了讓用戶能夠體驗更生動的手機螢幕畫面,不僅採用獨創性穿孔設計外,也同時強化照相鏡頭周圍螢幕畫面的色彩一致性。

由於手機的攝影鏡頭模組需要利用穿孔技術放置在面板下,在加工過程可能會弄髒面板,造成鏡頭孔周圍螢幕顏色與其他範圍螢幕的顏色不同,因此Samsung Display採用高性能雷射技術,來改進穿孔工程技術和設計。UL利用Galaxy Note20 Ultra 5G和Galaxy Z Fold2 5G的螢幕面板來執行驗證,測試手機攝影鏡頭孔周圍螢幕的12個點,來檢測畫面清晰度、色彩平衡性、亮度和飽和度的偏差值。其中,Delta E值是檢驗色彩差異的數值,數值越高表示螢幕顏色與真實顏色差距越大,數值越低則相反。UL驗證結果顯示,它們的Delta E值(色彩精準度)低於2,表示人的眼睛幾乎無法分辨螢幕顏色與真實顏色之間的差異。

另外,三星將手機鏡頭周圍的螢幕區域命名為「Iris Ring」。根據官網內容指出,由於新型OLED螢幕在攝影鏡頭穿孔區周圍色彩與穿孔區本身,產生了清晰的對比,如同人類眼睛的虹膜與鞏膜(Sclera)形成強烈對比時,能夠讓人的眼睛看起來更具健康與吸引力,故取「Iris Ring」來象徵手機螢幕畫面品質的一致性。

不久前,Samsung Display同樣也獲得UL認證,指出Galaxy Note10系列採用高级穿孔螢幕(Premium Hole Display),僅在直徑4.7毫米孔徑放置攝影鏡頭,手機螢幕色彩與亮度高達98%。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