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裝置 3D影像 手機

瞄準可攜式裝置產品 Movidius 3D影像處理平台登場

2010-11-01
好萊塢電影掀起三維(3D)影像風潮,在電視機大廠宣布接棒發展3D電視(3D TV)後,3D風潮也吹向可攜式裝置,預計2011年將有許多可攜式裝置,尤其是手機將以3D功能為主要賣點。有鑑於此,Movidius推出行動影像平台Myriad 3D,提供廠商輕易開發具備3D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及各項可攜式電子產品。
Movidius首席營運官Pual Costigan表示,新產品是專為可攜式產品所設計,具低功耗優勢。
Movidius首席營運官Pual Costigan表示,新推出的首款Myriad 3D平台產品代號為MA1133,為全球第一顆可提供3D功能的晶片產品,功能包括透過行動電話預覽、捕捉、處理高畫質的3D影像與畫面,將任何二維(2D)影片即時轉換成3D影片,以及將訊號升格至高畫質(HD)水準並以HD解析度播放。

有關新產品可做到將2D影像 內容轉為3D的技術的關鍵,Costigan解釋,Movidius是利用軟體演算法欺騙眼睛所看到的影像,因此即使非真正的3D影像,透過Movidius的產品,也能讓消費者毋須戴上專用的眼鏡,即可觀賞具3D效果的影片。

打破可攜式裝置3D疑慮

針對市場上對於可攜式裝置螢幕太小,導入3D技術較不適合的疑問,Costigan表示,事實上,3D非常適合用於行動裝置,採用Myriad 3D處理器,使用者可拿著螢幕,並依照自己的視力調整到最適合的距離,且行動裝置的尺寸非常適合安裝3D攝影鏡頭,再加上,3D影像於行動裝置傳送速度上比其他傳送平台更具潛力,亦即影片更替速度比其他平台更快,未來發展將會類似於當年照相手機逐步取代數位相機 的情況,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也將會是3D技術採用最快速的領域。

Costigan進一步強調,雖然3D娛樂是始於電影,但3D影像技術將會因人們每天所使用的手機而有更大的發展。許多消費者已陸續將電視機換成高畫質電視,雖然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想把電視機再換成3D電視,但手機的情況就不同了,因為大約每1年到1年半,人們就會換新手機。手機製造商若導入Myriad 3D技術,即可提供消費者可供觀看與捕捉3D影像和畫面及顯示的產品,讓消費者不須佩戴專用眼鏡,就可在既有的任何2D內容和影片上享受3D影像的觀賞體驗。

Movidius市場專員Darren Bowler補充,行動裝置導入3D影像呈現功能時,不免會遭遇以下問題,如使用3D時所引發的疲勞與不適,沒有足夠的3D內容可供使用,攝影鏡頭校準困難,3D成像效果品質低劣,以及行動裝置影像常見的震動問題,而上述問題,Myriad 3D處理器皆可迎刃而解。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