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D防駭功能大躍進 全科網通平台讓客戶更安心

2008-09-25
在台灣專業IC通路商中,除了代理產品之外,本身亦具備晶片開發能力者並不多,全科便是其中之一。在全科成為愛特(Actel)在台主要代理商之一後,過去所累積的晶片開發能量與愛特的可編程邏輯元件(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 PLD)解決方案兩相結合之下,更讓主攻網通設備市場的全科有能力快速開發出各種高度客製化的產品平台,也為公司帶來更多價值。
全科資深產品經理鄭人傑指出,在網通基礎設備市場上,FPGA的防駭性能是系統客戶所關注的焦點。

全科資深產品經理鄭人傑表示,愛特產品線除了具備低功耗、小封裝等競爭優勢之外,更重要的特點在於優異的防駭性能。對於通訊設備廠商而言,由於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 FPGA)不只是擔任輸入/輸出埠擴充、介面橋接、電位轉換等膠合邏輯(Glue Logic)的角色,更具備擔任核心晶片的潛力。例如全科過去曾與智原科技合作開發的線路增益(Pair Gain)晶片解決方案,雖然就功能而言僅是個單純的電話線路多工器,但在電話線路倍增系統中,便是系統的核心晶片之一。若要以FPGA做為硬體平台,其設計安全性就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事實上,全科目前除了繼續以特定應用半導體(ASIC)的形式將線路增益方案提供給客戶之外,也利用愛特的FPGA平台實現更高度整合,例如比現有ASIC方案支援更多路的線路倍增數量的單晶片方案。若愛特的FPGA防駭功能不夠完善,則公司的矽智財恐有遭剽竊之虞。  

鄭人傑認為,由於市場特性使然,網通設備對可編程方案的依賴度較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來得高,因此對平台的設計保密功能更為關注。在該問題解決之後,有助客戶減少採用FPGA時的疑慮。  

此外,以網通設備與電信設備製造商為主要客戶群之一的全科,在增加FPGA代理產品線後,提供給客戶的系統解決方案變得更完整,平台客製化的速度也因FPGA的靈活彈性而得以提升,促使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鄭人傑指出,在網通基礎設備市場上,FPGA代理商所扮演的角色,除了晶片買賣與物流處理之外,更重要的是針對客戶的設計需求提供適當建議,進而協助客戶解決其所面對的問題。客戶所面臨的設計挑戰越是五花八門,就越能彰顯FPGA靈活彈性的價值,其所能帶來的產品快速上市效益也越明顯。  

相對於其他代理商紛紛搶進消費性電子市場,結合自家的半導體設計研發能力以及愛特FPGA的防駭功能,全科選擇耕耘通訊基礎設備此一進入門檻較高的市場,除了成功獲得如鴻海、合勤等網通大廠的青睞,也經營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