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 亞太電信 3.5GHz 28GHz 中華電信 遠傳電信 NCC

台哥大獲5G入場券 亞太差臨門一腳

2020-06-18
繼中華電信及遠傳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核發台灣大哥大3.5GHz及28GHz頻段的5G特許執照,可望於暑假開台。同時,NCC也核准亞太電信提交的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亦即國內5G頻譜競標得標的五家電信業者皆已獲事業計畫書變更的核准。

NCC表示,考量台哥大已完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因此決議予以核發5G特許執照。深入了解相關規範,電信業者需完成布建250座以上的基地台,而台哥大除了通過門檻,且原先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2,000座基地台建置之外,日前更臨時提出申請,將建置目標數量調升至4,000座。

與其他電信業者相互競逐商機,台哥大針對未來5G時代開展後,將紛現大量裝置聯網的景況也已有對策,如近期攜手車聯網OTA品牌科絡達合推空中升級 (Over-the-Air, OTA)服務管理平台,助企業在各式應用場景中透過雲端,快速、安全完成聯網裝置系統更新。

至於亞太電信由於僅標得28GHz的頻段,未獲可供終端用戶使用的3.5GHz頻段,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對此表示,未來將偕其他電信業者採「共頻、共網、共構」的「三共」模式,並將於七月上路的電信管理法生效後提出申請,不過具體將合作的對象及內容仍有待商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