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高峰會直擊

目標2020年5G大規模化 高通全新三款驍龍平台登場

2019-12-05
2019年是5G商轉的起始點,下一步高通(Qualcomm)認為5G將朝大規模化發展進行,預期2020年將出現高達2億個5G終端裝置,為此,高通日前於夏威夷Snapdragon Summit活動中推出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765與Snapdragon 765G等三款平台,期能透過不同平台的導入,開枝散葉將5G技術滲透至中、高階產品應用,加速5G大規模化發展。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2019年已有40多家電信業者與40多家OEM廠商積極部署5G,與此同時也有109個國家的電信商開始投資5G技術。綜觀目前蜂巢式聯網技術發展,4G已是非常成熟的技術,且網路部署已達到飽和階段,相較之下,5G所占的百分比還非常小,故現階段可基於既有的4G網路,透過動態頻譜共享技術(DSS)在不必清除頻譜的情況下,同時支援4G和5G網路,讓原本投入在4G的資源亦能在5G發展前期發揮所長,滿足毫米波與6GHz以下的網路能力。

Amon談到,目前有超過230個終端裝置搭載高通Snapdragon平台,乘著這個勢頭相信5G潛力將有望在2020年進行規模化發展。此規模化轉型是一個大量產品的導入,預期至2022年累計採用高通Snapdragon的5G手機將超過14億大關,而有這樣的龐大規模的成績將歸功於新款Snapdragon平台的推波助瀾。

Qualcomm President Cristiano Amon at Snapdragon Summit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將以2020年5G規模化發展為目標,持續推陳出新不同系列的Snapdragon平台。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搭配Snapdragon X55數據機及射頻系統的Snapdragon 865旗艦行動5G平台,旨在帶給新一代旗艦行動裝置的聯網能力與效能。Snapdragon 765/765G則是將5G數據機整合進應用處理器(AP),同時提供人工智慧(AI)處理與精選Snapdragon Elite Gaming體驗。

看好Snapdragon技術的發展潛力,與會中小米集團聯合創始人暨副董事長林斌及OPPO全球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裁吳強接連表示,2020年將發布搭載Snapdragon 865的5G手機;此外,HMD Global首席產品總監Juho Sarvikas則表示,該公司Nokia手機主打中階市場,將率先導入高通首款5G SoC平台Snapdragon 76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中高通特別強調「模組化」概念。高通台灣區總裁劉思泰表示,5G是一項極具挑戰的技術,如能將此技術整合到模組之中,即能讓OEM將更多心力聚焦在滿足消費者需求的能力上,例如提升相機功能、外觀設計等,此模組化策略不僅可降低OEM廠商設計挑戰,同時還能加速產品開發時程體現大規模特性,讓更多OEM廠商步入5G道路。

Qualcomm Taiwan President holding a 5G module
高通台灣區總裁劉思泰認為,高通模組化的策略模式,將有助於OEM廠商降低5G技術門檻,加快產品上市步伐。

劉思泰談到,此次發布的三款新品只是個起始點,為了達到接下來規模化的願景,需要有更多元化的技術支援,滿足各種不同產品類型、價位與價值的方案出現,展望2020年高通將預計推出Snapdragon 6、7、8系列的產品組合,滿足低階到高階產品類型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