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Arm CEO Hopu 安謀

Arm中國CEO傳遭撤換 英國總部/中國合資公司各執一詞

2020-06-11
安謀(Arm)於中國的市場日前傳出人事異動。根據外電綜合報導,安謀中國董事長兼CEO吳雄昂(Allen Wu)日前已於董事會時遭決議撤換,不過安謀中國已於官方微博發布聲明否認撤換一事,位於英國的Arm總部則再次重申,吳雄昂已被董事會決議撤職。雙方各執一詞,後續發展難料。
來源:Arm中國

安謀中國官方微博聲明指出,該公司未發生人事變動,除吳雄昂維持原先職務外,該公司營運也維持正常運作,且對中國客戶和產業合作夥伴的支援和服務也一如既往。

不過,在安謀中國的聲明發出前,彭博社及路透社均援引Arm與Hopu Investment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吳雄昂是於6月4日的董事會中,因涉及尚未公開的利益衝突事項及違反相關員工守則而遭撤換,並由Ken Phua及Phil Tang暫時代理其原先的職務。而在安謀中國發表聲明後,Arm總部再次強調,吳雄昂由於涉及利益衝突及違反員工守則,已經遭到撤換。雙方的衝突正式檯面化。

安謀中國跟許多外商在中國設立據點的情況不同。安謀中國是一家由Arm母公司軟體銀行(Softbank)與中國、新加坡的投資者及主權基金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軟體銀行擁有49%股權,其他投資者則擁有51%股權。也因為如此,安謀中國跟總部位於英國的Arm,彼此間不全然是上下隸屬關係。安謀中國具有一定的獨立性,以便在美中貿易衝突之中,具有更大的運作彈性。

近期英國矽智財公司與中國投資方之間的衝突不斷,在安謀中國與Arm的矛盾檯面化之前,Imagination也曾經在人事問題上,與中國的投資方發生公開衝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