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史瓦茲 智慧手機 行動通訊 平板裝置 R&S FSW 示波器 LTE

以客戶需求為研發依歸 R&S專注拓展通訊量測市場

2011-11-07
一般而言,通訊市場對於經濟表現好壞相當敏感,尤其是行動通訊,在面對全球景氣低迷時,通訊產業一向最先反應。近期美國與歐洲各國經濟表現不佳的狀況下,是否影響通訊市場未來成長力道,羅德史瓦茲(R&S)總裁暨營運長(COO)Gerhard Geier明確表示,在行動裝置相關應用服務與終端裝置不斷推陳出新下,通訊市場將持續不墜。
羅德史瓦茲總裁暨營運長Gerhard Geier表示,產品的設計與市場趨勢,以及客戶的需求,皆為羅德史瓦茲研發新產品的考量要素。
Geier認為,即便美國、歐盟各國陸續傳出經濟問題,展望2012年,通訊市場將不受影響而仍可持續成長,原因在於,行動裝置將持續刺激消費者對於通訊市場的新需求與應用。另一方面,即使經濟不景氣,但消費者對基本的通話需求依然存在,廠商針對市場仍然須推出新產品,惟出貨數量將相對減少,對儀器的下單量也會縮減,但不至於完全停止新產品研發計畫,因此也是造就通訊市場仍有成長的重要因素。

而羅德史瓦茲也會持續觀察市場動態,Geier預期未來幾年行動通訊相關的應用發展將越來越多,雖然無法預測到更未來的通訊市場變化,但可以確信的是,羅德史瓦茲堅持聚焦通訊領域是對的選擇。

據了解,2010~2011年羅德史瓦茲的營收較2009~ 2010年成長23%,Geier分析,有此傲人的營收成績,主要在於手機相關測試、工業測試與軍用、國防領域所貢獻,其中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Tablet Device)更是刺激營收成長最大功臣,另外,下世代長程演進計畫(LTE)相關測試儀器的發表,也對羅德史瓦茲增長營收有所幫助。

過去一向專注於通訊市場的羅德史瓦茲,在發表不同以往的示波器產品後,予人想跨足不同市場的印象。然而,即便該公司去年新任執行長上任,羅德史瓦茲未來仍將持續專注於通訊市場的布局,相關新產品線的發表亦為拓展通訊市場所研發。

Geier表示,新的執行長上任以來,對於羅德史瓦茲未來的發展方向的確有所作為,例如示波器與新一代整合FSU與FSQ的FSW產品,然而這些新計畫仍是與拓展通訊市場有關,並不會悖離羅德史瓦茲專注於通訊市場的初衷。且新計畫付諸實現前,該公司皆會傾聽客戶的聲音,開發滿足通訊市場客戶所有需求的測試解決方案。

Geier並強調,效能更好、更有價格競爭力的產品皆為未來新產品發展的兩大重要特色,而此兩大特性將可強化羅德史瓦茲在行動通訊測試市場的龍頭地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