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5G VR

朝整合方案供應商邁進 是德推出PathWave平台架構

2018-04-09
因應下世代科技產業的發展,無論是5G、物聯網(IoT)、無人車與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應用,皆須透過硬體與軟體的相互支援,才能實現相關技術的開發。因應此趨勢,是德科技(Keysight)跳脫過去硬體供應商的角色,投入軟體開發推出PathWave平台架構,目標成為整合方案供應商,協助客戶加快從概念到製造及部署的產品開發過程,打造出創新的產品設計。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圖右)及是德科技資深專案經理郭丁豪(圖左)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表示,該公司以整合方案提供者的角度開發PathWave平台架構,將硬體與測試軟體結合到一個單一平台上,協助客戶在開發產品時,可以透過同一語言滿足產品設計與驗證的需求,加速產品開發時間、促成高效能方案與跨流程整合應用。 

羅大鈞談到,從一個產品開發專案起始,需要經歷產品概念形成、開發設計原型模擬、開發原型、原型設計與預測,一直到最後量產等過程,在這之中,需經過不同階段與不同工程師合作的磨合。故每項產品需要經過不同驗證與上下游整合,這個過程往往花費很多時間,也不一定達到預期效果。 

PathWave是開放式、可升級且可預測的軟體平台,它整合了開發工作流程中每一個階段所需的硬體和軟體。藉由結合設計軟體、儀器控制,以及開放式開發環境中所需的特殊應用測試軟體等特性,PathWave平台讓使用者能快速建構高效能解決方案。 

感覺上,PathWave平台架構的概念近似於國家儀器(NI)LabVIEW的系統工程軟體。是德科技資深專案經理郭丁豪指出,該平台與LabVIEW的差異在於從無到有的一條龍式產品開發量測、分析及預測平台。他說明,PathWave支援所有是德科技的硬體儀器設備,為一款提供模擬(Simulate)、原型(Prototype)、驗證(Validate)、製造(Manufacture)與優化(Optimize)的系統開發平台,相較之下,LabVIEW則無支援模擬階段的開發功能。 

郭丁豪進一步表示,此平台本身具備強大的演算法,滿足工業4.0與車用技術的資料分析與預測功能。雖然在軟體平台上是德科技屬於後進者角色,但市面上採用是德科技儀器的廠商為數眾多,他相信搭配該公司的軟體平台,將協助客戶隨時、隨需分配運算資源;有效評估所收集的資料,以便將工作流程最佳化;以及預測瓶頸並快速修正,確保高效率的工作流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