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HSPA行動寬頻新境界 易利信3.5G平台創意十足

2007-04-18
3G網路基礎建設已在全球電信市場逐漸展開,相關軟硬體設備技術不斷提升,目前已邁入高速下鏈封包存取(HSDPA)的3.5G階段。為拓展3G更多元化的應用服務,易利信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辦的3GSM大會展示3G長期演進(LTE)技術,其中包含3G行動電視廣播的多媒體廣播多播業務(MBMS)系統、支援HSPA的個人電腦卡、HSPA內建模組與固定式無線終端設備及多種基於HSPA的IP多媒體子系統(IMS)應用服務。  

核心網路邁向IP化  

易利信台灣區總經理Sean Gowran表示,2006年為全球電信產業轉型關鍵的一年,其中IP化將成為下世代網路發展重點,並從過去的每網路具有獨特架構與通訊協定,轉為對所有服務提供統一的IP化架構。而IP化已成為核心網路演進的必然發展趨勢,未來將會以3G系統為基礎開發各種3G語音、資料和多媒體應用,全面進入IP化環境。  

當網路技術不斷演進,加上HSPA行動寬頻網路部署逐漸成熟,IMS可做為固網與行動網路整合的核心所在,並讓系統廠商推出視訊點播、電視手機等多媒體服務內容。Gowran談到,易利信已擁有34個商用IMS網路,該公司也協助日本電信系統商軟體銀行行動公司(SoftBank Mobile)推出基於3G的IMS商業化網路。除提供用戶全新的3G服務體驗,也可因應未來IP化時代。  

Gowran指出,2006年為HSPA技術大規模商業化的一年,根據GSM協會統計資料,全球已有137個系統商在62個國家進行HSDPA商業化網路布建,其中有24個國家HSDPA網路已達3.6Mbit/s傳輸率。預期2007年HSPA終端應用將更多樣化,例如惠普與新力已推出內建HSPA模組的筆記型電腦,而易利信也於2006年底正式宣布將HSPA功能內建至電腦晶片中,不僅達到降低終端產品成本,也使得搭載3G功能的筆記型電腦獲得廣泛應用。  

另一方面,易利信的HSPA技術也不斷推陳出新,促使HSDPA加速實現商業化規模,其中新一代HSPA Evolved技術,除了整合多重輸出輸入(MIMO)技術外,更預期2008年HSPA Evolved商業化網路可高達28Mbit/s資料傳輸率。未來,電信系統商將可運用該技術達到降低成本,且僅須透過軟體升級,即可確保HSDPA應用服務的拓展性。  

全球行動用戶持續迅速成長,未來行動網路系統設備整合度則須更具彈性,以有效降低網路系統成本,進而維持用戶穩定成長。此外,行動寬頻應用腳步加速,通訊產業須將目標轉為新利潤成長的創造與新興商業模式的開發,才能在全球通訊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