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 Yole Développement 光收發器 Optical Transceiver 機架式 資料中心 雲端 網路服務供應商 電信商 400G DCI 5G通訊

Yole:高速傳輸需求旺 2025年光收發器市場成長翻倍

2020-06-17
市場調研機構Yole Développement日前釋出報告指出,由於光學模組成本高昂,加上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及各國電信商紛紛大量採用高速資料傳輸模組,因此光收發器(Optical Transceiver)2019年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15%,且其產生的收入將自2019年的77億美元升至2025年的177億美元。

Yole光學感測與顯示部門固態照明技術與市場分析師Martin Vallo表示,如此顯著的成長起因於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大量採用昂貴的高速資料傳輸(如400G及800G)模組,使得資料中心獲得的投資節節高升。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電信營運商也增加對無線光收發器5G網路的投資。

而當今新興數位應用及服務需高速連接網路的特性,也進而推動基礎網路架構的規模及容量,Yole的報告進一步指出,多種技術的演進促使遠距及地下網路資料傳輸速度需求達到400G。而現今資料中心及電信營運商的高需求已體現於數方面,包含資通訊市場高達20%的年複合成長率—原因在於藉由使用高速傳輸的光學模組,核心(Core)/階層式(Spine)網路逐漸轉移為機架式(Inter-rack)架構聯網。

此外,受到亞洲資料中心互連(DCI)光傳輸解決方案及5G光收發器的部署影響所致,Yole分析師表示電信光學模組收入的年複合成長率為5%。至於近期疫情雖牽動全球電信及光收發器模組的銷售量,但中國著眼於5G部署及雲端資料中心的布建,仍是資通訊需求強勁的驅動力,因此,種種因素仍造就了通訊市場需求的旺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