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Connect Program Alcatel-Lucent 阿爾卡特朗訊 Luxgen LTE QNX 4G TL

阿爾卡特朗訊/中華電信攜手 LTE智慧概念車現身

2011-07-11
長程演進計畫(LTE)如火如荼的推展,已成為全球通訊、電信產業的鎂光燈焦點,台灣方面的發展亦有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與中華電信研究所共同推行LTE網路實測計畫,而該計畫的各種終端應用成果中,尤以LTE智慧概念車最為亮眼,為LTE商用化提供另一層觀點。
阿爾卡特朗訊台灣區總經理吳傳禎表示,透過發起LTE技術互聯合作計畫,且與中華電信研究所攜手實測成果豐碩,將有助台灣ICT產業厚植進軍全球4G市場的實力。
為拓展LTE應用,加速實現4G行動生活概念,下一代互聯合作計畫(ng Connect Program)成員包括阿爾卡特朗訊、中華電信研究所與QNX軟體系統公司,於裕隆Luxgen整車平台研發完成全台第一部LTE智慧概念車,待交通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定LTE頻譜範圍後,即能脫韁馳騁。

阿爾卡特朗訊台灣區總經理吳傳禎表示,LTE智慧概念車的誕生須要跨產業的支援及努力,此次的互聯合作計畫係經由中華電信研究所及阿爾卡特朗訊的LTE網路實測計畫,負責LTE網路基地台及網路測試環境,支援各項先進車內傳輸項目的測試;QNX則提供車內軟體及資訊應用服務,包含即時作業平台、觸控使用者介面、串流媒體播放器、導航系統、藍牙及行動裝置連結、免持聽筒整合、氣候控制及遊戲等豐富內容;最後再將LTE相關技術及軟體系統置入裕隆Luxgen整車自主平台,創新的LTE智慧概念車便蓄勢待發,準備帶來4G高速聯網的衝擊。

吳傳禎接著強調,台灣擁有傲視全球的資通訊科技產業研發能力,藉由阿爾卡特朗訊帶頭衝刺,提出產業鏈整合計畫,期能加速LTE生態供應鏈系統的發展,並強化台灣進軍全球4G LTE市場的後續發展潛力。此外,中華電信研究所亦發表一款LTE智慧車中華一號(TL),顯示LTE技術已可落實到行動裝置以外的生活應用層面,預期未來將有更多更廣泛的應用與服務陸續成形。而截至目前為止,下一代的互聯合作計畫全球成員已增至五十家以上,可演示的LTE概念解決方案達二十個,並持續規畫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建立演示中心和實驗室。

阿爾卡特朗訊新推出的LTE智慧概念車所涵蓋的LTE應用,主要有多媒體線上車內娛樂,提供多源音樂輸出及YouTube影片播放;高速網路連結,可即時導航路況、進行網頁瀏覽等;加上車身自檢系統、維修記錄等智慧車況管理,駕駛人可直接透過LTE網路將車子的問題點回傳至維修廠,節省診斷故障的時間。在物聯網時代,網路高速傳輸的應用是所有電子產品趨之若鶩的發展方向,然而在如此透明與即時的聯網環境中,資訊安全亦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