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c Wi-Fi 萊特菠特 聯發科 儀器商 博通 雷凌 瑞昱

新晶片年底出籠 儀器商緊盯11ac測試商機

2012-11-05
儀器商正全力衝刺802.11ac測試商機。繼博通(Broadcom)日前宣布量產新一代Wi-Fi晶片後,雷凌、瑞昱等台廠也開始急起直追,預計年底前可望邁入量產階段,屆時802.11ac市場規模可望快速擴大,相關終端產品產線測試需求亦將水漲船高,吸引儀器業者加緊擴大部署。
萊特菠特營運長暨美國總部總經理Brad Robbins表示,新一波802.11ac晶片出爐後,市場商機將更大。
萊特菠特(LitePoint)營運長暨美國總部總經理Brad Robbins表示,隨著越來越多802.11ac晶片業者完成產品開發,除了意味著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未來將有更多解決方案可選擇之外,受到市場激烈競爭影響,晶片價格勢必也將向下調整,進而加速802.11ac裝置出貨量向上攀升,並同時帶動產線測試需求高漲。

Robbins進一步指出,有鑑於雷凌、瑞昱的802.11ac晶片開發作業即將完成,並且旋即於年底加入下一波量產行列,各家儀器商為爭搶此波產線商機,亦已開始加派大量工程師人力,與晶片商進行密切技術交流,期率先完成晶片軟體授權。

萊特菠特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表示,以萊特菠特台灣分公司為例,工程師人力在過去10年間,已經大幅成長十倍之多,主要著眼點在於強化與台灣、中國大陸等Wi-Fi晶片商的關係,以利打造客製化測試設備,協助產線客戶提升量產效能,而雷凌、瑞昱更是該公司的重點合作對象之一。

謝順富強調,由於雷凌與瑞昱皆為台灣晶片業者,為搶先完成晶片參數驗證與相關軟體授權,直接啟用在地人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率的方式,並能夠省去從全球各地調派人手的時間成本,且技術溝通上更加便捷。

另一方面,值此802.11ac晶片將於年底進入戰國時代之際,對台灣網通廠與電腦品牌業者而言,無疑是最大的受惠者。謝順富認為,未來雷凌與瑞昱於年底開始量產晶片後,勢必將採取價格戰策略進行市場商業競爭,逐步分食博通目前所占據的802.11ac市場商機大餅,而終端設備的生產成本也會因此有更多下降空間。

據了解,首波搭載802.11ac晶片的終端產品目前已在生產線上隨時準備出貨,預估年底前即可在市場上看見路由器、網卡等產品發售,緊接著明年上半年,802.11ac晶片則將進駐Ultrabook新款機種中,而支援此一新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則可望於2013下半年發表,屆時市場勢必將吹起一股的802.11ac聯網風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