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提供完整測試方案 兼顧WLAN研發與生產線需求

2006-02-22
WLAN產品出貨量龐大,利潤低迷,因此對於廠商而言,WLAN產品的測試必須簡單化,以便壓低測試成本。羅德史瓦茲公司(Rohde & Schwarz, R&S)根據此一需求,特別針對WLAN產品生產線測試需求...
WLAN產品出貨量龐大,利潤低迷,因此對於廠商而言,WLAN產品的測試必須簡單化,以便壓低測試成本。羅德史瓦茲公司(Rohde & Schwarz, R&S)根據此一需求,特別針對WLAN產品生產線測試需求,於2006年初推出新的平價化測試解決方案,並同時兼具成本與性能優勢。  

台灣羅德史瓦茲系統應用工程部副理林志龍指出,WLAN產品目前有二大類型,一類是結合WLAN與GPRS的雙模產品;另一類則是單模WLAN產品。羅德史瓦茲則同時兼顧研發端的高階測試,以及生產線端的低成本測試需求,在高階雙模產品的研發端測試上,提供整合所有無線電頻譜的通訊測試儀CMU200,可在同一部儀器上執行WLAN與GPRS測試,大幅提高研發人員的測試效率。  

而在生產線的測試部分,羅德史瓦茲在近期推出了一套低成本解決方案,這一套包含頻譜分析儀、功率測量儀,以及訊號產生器在內的測試解決方案,可幫助大量出貨的單模WLAN生產線大幅節省測試成本,並且不須犧牲測試精確度。  

從市場面觀察WLAN產品發展趨勢,林志龍指出,WLAN逐漸不再以單片產品形式出現,而將全面整合至手機、筆記型電腦等產品。而在整合型產品中,首先面臨的即是干擾問題。例如手機與WLAN的訊號彼此干擾,將影響通訊品質。羅德史瓦茲即針對此一趨勢,提供測試接收機ESPI,讓研發人員可在WLAN與GPRS同時運作的狀態下以同一台進行測試,以解決干擾問題。  

此外由於WLAN產品普及化與低價化,在測試的需求上也產生新的趨勢。一方面,晶片組供應商為了協助下游客戶盡快將產品上市,因此必須在晶片組出廠前,先為客戶進行更詳細的測試工作,包括基頻、射頻、解調變等項目。而另一方面,系統產品廠商則力求測試流程簡化,以節省成本與時間,通常只進行簡單的產線測試。在這種兩極化的測試需求下,羅德史瓦茲即提供晶片組業者高階測試解決方案,並以平價的產線測試解決方案,同時滿足研發端與產線端的需求。羅德史瓦茲從品質領先的高階測試解決方案出發,進一步延伸至講求時效與降低成本的產線測試方案,將協助WLAN產品業者進一步提升品質與效率。  

針對下一階段的無線區域網路技術,羅德史瓦茲並且早已布局WiMAX市場,積極參與技術標準的制訂。在WiMAX速度更快、使用頻寬更寬的特性下,羅德史瓦茲亦將提供精確度更高的測試解決方案,協助業者掌握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