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Samsung 中華電信 AI 智慧家庭

高通Snapdragon 850強打常時聯網筆電

2018-06-05
筆電就像智慧手機一樣,可無時無刻支援Gigabit等級傳輸已化為真實。高通於2018 Computex展會上推出Snapdragon 850平台,提供隨時隨地上網的行動體驗,同時三星亦宣布將於2018下半年發布搭載該平台的聯網筆電。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傳統筆電的使用模式已開始轉變,其消費方式也跟著不同。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傳統筆電的使用模式已開始轉變,其消費方式也跟著不同。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該公司正努力建構隨時聯網的筆電生態系統,除了與OEM廠商合作外,也積極與電信業和零售業洽談,期能將最好的體驗與服務內容提供給消費者。目前電信業包含中華電信、AT&T、Verizon、Sprint、中國移動與Telstra等業者皆參與此生態系,特別是中華電信,為全球首家提供筆電行動上網套裝服務的電信業者,而在零售業部分,則有京東、Amazon與Microsoft Store等廠商予以支援。

Katouzian談到,根據該公司的研究機構分析,有83%的消費者希望行動裝置可提供20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6成以上的消費者願意多花一些錢使用Gigabit LTE聯網,且有77%的裝置已具備人工智慧(AI)能力,而Snapdragon 850平台就是為了符合上述這些需求所打造出來的完整解決方案。

相較於上一代行動運算平台,Snapdragon 850提升30%系統效能與三倍的AI能力。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電池續航力超過25小時,同時提供九成以上電信網路能支援的Gigabit等級聯網,其傳輸速率高達1.2Gbps。

相較於現有的14奈米解決方案,透過10奈米先進製程的效能,Snapdragon 850行動運算平台能為行動用戶造就更輕薄、攜帶便利的無散熱風扇設計。此外,繪圖功能與高品質音效設計旨在讓使用者在觀賞影片與拍照時能享受到最極致的娛樂體驗,透過運用Cortana數位助理、娛樂與安全方面的功能提高生產力,帶來完整的Windows 10體驗。

Katouzian強調,聯網筆電的設計重點不僅在於CPU與數據機的結合,背後反應著更複雜的系統化方案,其需具備長達數天的電池續航力與快速啟動能力。當電腦待機時必須保持不間斷的聯網效能,以支援待機時收集數據和更新的能力;此外,高速LTE聯網速度、分享定位與在輕薄設計下,又可支援冷卻效能等,在在顯示高整合度異質網路架構的重要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