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零組件 CPU

打造情境式視覺效果
Imagination推出新款3D影像IP

2010-08-13
目前消費者對影像顯示的要求中,除了高畫質(HD)以外,三維(3D)顯示也成為增加消費者觀賞體驗的重要關鍵,有鑑於此,專注於影像處理器核心矽智材(IP)研發的Imagination,發表最新的POWERVR SGX544MP產品,可讓使用者達成情境式實體三維(Stereoscopic 3D, S3D)顯示的體驗。
Imagination技術部市場副總裁Tony King-Smith表示,高效能與低功耗為該公司IP產品持續追求的目標,且手機為最重要的應用市場。
Imagination技術部市場副總裁Tony King-Smith表示,該公司的3D畫面呈現與目前電視機或電影院所謂影像可跳出螢幕的3D顯示不同,毋須戴專用眼鏡,而是以平面的影像呈現較為立體的3D效果,為進一步區隔兩者,Imagination採用S3D作為此平面3D技術的概念。而新的POWERVR SGX繪圖加速核心對S3D繪圖顯示應用相當適合,無論是單核或多核心的解決方案,都可達到完全高畫質的顯示能力,並且支援所有通用的S3D格式,如畫框序列切換式、緊鄰接續式、由上至下式及隔行交錯式等,也可在多元化的各種應用中,以全新的操作介面,為使用者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新的POWERVR SGX的磚牆式(Tile-based)結構,適合用來處理日益受到重視的S3D應用,King-Smith指出,SGX架構的可階層化特性,以及支援多重文脈(Multiple Contexts)的效能,可確保消費者獲得最佳的S3D使用體驗,而使用搭載SGX的終端裝置也可具備低功耗與高性能等優勢。然而要執行S3D需額外的運算能力,將使繪圖處理器(GPU)增加許多額外的負擔,透過POWERVR SGX即可輕鬆解決此問題。未來Imagination也將把S3D技術運用在更多領域中,如手機、數位電視(DTV)、機上盒(STB)與其他各種產品。  

除繪圖晶片商為主要的客戶外,Imagination也相當重視原始 設計製造商(ODM)的耕耘,Imagination公關總監David Harold表示,IP供應商與ODM並無直接業務關係,但該公司看重的是,ODM使用內建Imagination IP架構的繪圖器出現問題,該公司可直接協助解決,進一步增加Imagination IP的使用率。由於台灣為全球ODM重鎮,因此也是Imagination相當看重的市場,目前該公司也積極與台灣ODM廠商洽談合作。  

針對近期英特爾(Intel)將GPU與中央處理器(CPU)整合為晶片組,Imagination技術部市場行銷經理Mike Hopkins認為,整合CPU與GPU為大勢所趨,除了可節省成本外,在功耗上也可進一步降低,目前英特爾即以Imagination產品作為晶片組中GPU的架構,另外,包括德州儀器(TI)、三星(Samsung)與瑞薩(Renesas)皆為Imagination的客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