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訊 資料中心 交換器晶片 IoT Marvell 乙太網路交換器 Prestera Alaska AI

5G/資料中心強力驅動 企業網路智慧再升級

2020-08-17
5G、資料中心、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新興應用持續發展,帶動網路需求成長,企業網路除了頻寬之外,也面臨資料大幅增加、連線多樣化、網路自動化程度提升、資訊安全漏洞風險增加等問題,因此企業網路對於智慧化功能需求大幅提升,長期專注企業網路交換器晶片的Marvell,針對此一趨勢近期也大幅更新相關解決方案,以提供更多前瞻智慧功能。

過去的企業網路以「資料不掉包」為基本準則,但已逐漸無法滿足企業面對產業挑戰所需要的加值能力,再加上雲端應用越來越普及,Marvell網路產品行銷總監Eric Yeh表示,企業級乙太網設備對可見度、安全性、性能和智慧方面的需求與日俱增。而像IoT這類應用讓自動化程度大幅提升,也連帶使得網路安全性風險持續升高,這就是所謂的端到端管理的重點,許多網路的存取成為自動化的機制,所以交換機要越來越聰明,以進行自動化的管理。

Marvell的存取、聚合和核心乙太網交換器與PHY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可智慧實現整個企業網路中安全高效的資料存取與管理。Eric Yeh指出,企業IT組織的任務在於向員工提供無縫體驗,包括零停機、更高的頻寬性能以實現視訊和內容共用,以及資料保護和安全保障。 Marvell的產品組合將Prestera乙太網交換器和Alaska PHY解決方案相結合,結合遙測技術、流感知智慧、可擴展的性能和先進的整合式安全技術等。

Marvell產品組合提供包括GE、2.5GE、5GE、10GE、25GE、100GE和400GE的連接能力,以符合大、中、小型企業IT組織不同速度、密度和規模的各種網路架構。由四款Prestera乙太網交換器和相應的Alaska乙太網PHY組成,為企業網路升級到GB等級乙太網路以支援Wi-Fi 6和5G部署。Eric Yeh說明,Marvell的智慧工作負載管理功能,支援在網路存取邊緣或其附近優化資料處理,可提高混合雲架構的性能。富有洞察力的遙測功能支援解決方案生成資料,説明實現網路自動化並加快取證分析。其安全功能為網路提供了嵌入式保護,有效阻擋不斷變化的安全威脅。

Marvell存取、彙聚、核心層交換器晶片完整解決方案

而因為疫情的關係,企業網路已經不只是把資料留在企業網的網路裡面了,這些終端的最後存放裝置或者資料是散佈在各地的,加上在家工作的情況越來越普遍,資料存取來自多個面向,員工或者是用戶是散布在各地的,這就是Borderless無邊界管理。Eric Yeh解釋,交換器如果不夠聰明,就無法分辨資料存取的對象,甚至會造成安全性上的疑慮,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些,對於網路的衝擊很大。

Eric Yeh進一步說明,Prestera乙太網交換器和Alaska PHY的產品組合,提供從存取點到核心的軟硬體解決方案,支援多種架構、速度、密度和規模需求,以推動企業網路的數位化轉型。企業網路裡面分成三個:存取、彙聚、核心層。Marvell在存取這邊有三款產品:2K系列、3K系列、4K系列。2K系列基本上就是Gigabit Access,3K系列就是Multi-Gigabit。4K系列不僅可以做Gigabit、Multi-Gigabit,也可以做到10G。

一旦存取的頻寬增加,後面的彙聚層也要相對應的要有所增加,所以5K系列就作為接入交換器。最高可支援到8T,並支援100/400GE上傳連結。核心部分提升到12.8T,210/25GE支援96/192個埠,5/40/100GE支援24/48個埠,並支援100/400GE上傳連結,這也是目前業界最高階的核心層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