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應用市場不斷放大 TI佈重兵穩固龍頭寶座

2004-12-27
由於類比應用範圍疇不斷擴大,使得一直專研於類比IC領域的TI擁有不斷擴展市場的成長力道,而為求擴大市場影響力與貼近客戶...
由於類比應用範圍疇不斷擴大,使得一直專研於類比IC領域的TI擁有不斷擴展市場的成長力道,而為求擴大市場影響力與貼近客戶,TI高效能類比產品事業單位副總裁暨總經理Gregg Lowe於日前特別飛來台灣,同一時間,TI亦大動作推出數款產品,包含24位元工業用類比數位轉換器、白光LED電源管理解決方案與內建兩組多工器的0 至4Gbps資料緩衝器/訊號調節器,用以宣告TI在類比IC市場的影響力。  

推出最高規格產品 強化類比元件領導地位  

相較於其他國際IC大廠跨足類比元件領域動作頻頻,讓早一步佔據全球類比IC龍頭地位的TI也不得不謹慎以對。Gregg Lowe透露,目前TI在全球擁有超過32,000位客戶,可見得TI產品的實力廣為客戶所接受與肯定,就以此次TI所推出的產品觀之,全都是以業界最高的規格來面世,如這款24位元工業用類比數位轉換器(ADS1271)就擁有目前業界最大頻寬,看中的是工業、醫療和汽車應用的未來市場;這顆 TPS6106x直流電源轉換器可發展出業界最小體積白光LED電源解決方案,所瞄準的是現今流行的可攜式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PDA等;至於這顆內建兩組多工器的0至4Gbps資料緩衝器/訊號調節器(SN65LVCP40),TI號稱為業界第一顆,可協助通訊系統研發人員不必重新設計背板,就能利用新元件將1Gbps系統升級至4Gbps。Gregg Lowe亦宣布TI先前推出的90奈米1GHz DSP元件已開始量產,不僅為客戶省下一半的成本,其價格更只有130奈米、720MHz元件的50%。而以上這種種作為都顯示TI要強化類比IC龍頭的企圖心。  

再者,針對類比元件導入過程中不僅技術難度高、耗時等問題,有可能因此出現客戶開發不順的情況,Gregg Lowe表示,TI除了提供元件產品之外,還會在客戶研發過程中提供多種工具以利產品開發,同時亦給予客戶技術的援助(如提供Demo Board等),以求讓產品早日上市。  

而趁著此次Gregg Lowe來台,媒體順勢提問其對於2005年景氣的看法,Gregg Lowe表示,從經驗法則來看,我們是無法得知未來景氣的走向,因為,未來的預測是永遠無法滿足我們追求成長的渴望。不過總體來看,他認為整體半導體產業向上的趨勢將不致改變,而類比元件市場更是相對穩定,而這也意謂著,Gregg Lowe依舊看好TI未來發展之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