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emi SAS/SATA SSD HBA

雲端運算需求大爆發 資料中心級儲存控制器神救援

2017-12-04
網路高畫質影音應用與物聯網的興起,推升網路流量與資料量一路成長,也造成資料中心儲存需求爆發,不管是磁碟、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rs, SSD)、DRAM都有大幅需求,甚至連機架空間都告急,業者希望能擴展儲存空間並提高資料儲存密度,美高森美(Microsemi)發布一系列資料中心控制器解決方案,紓解上述問題。
Microsemi可擴展儲存事業部產品管理及策略總監Mark Orthodoxou表示,該公司儲存控制器提供高效能、低耗電量、高可靠性、多功能的解決方案。
近年雲端應用的成長也推動網路伺服器的發展,根據研究機構IDC的調查,2021年網路伺服器的數量將突破1,200萬,其中從2015~2021年,公有雲資料中心年複合成長率(CAGR)15.6%,私有雲資料中心年複合成長率10.7%,儲存需求自然也水漲船高。 

因應資料中心儲存需求,Microsemi發表智慧型儲存SAS/SATA配接器,包括完整印刷電路板層級解決方案,以及自訂嵌入式解決方案的Silicon Plus軟體。該公司可擴展儲存事業部產品管理及策略總監Mark Orthodoxou表示,整個產品組合包括Adaptec HBA 1100系列、SmartHBA 2100系列和SmartRAID 3100系列,採用28奈米SmartIOC 2100和SmartROC 3100儲存控制器,為各種伺服器儲存應用提供高效能、低耗電量、高可靠性、多功能的解決方案,適合軟體定義儲存(SDS)、冷儲存和企業應用。 

針對擴充式的HBA(Host Bus Adapter)解決方案,Orthodoxou說明,HBA 1100發揮SDS應用的效能和彈性。SmartHBA 2100是配接器解決方案,可發揮HBA 1100及特定磁碟機基本硬體RAID的所有效益,適合開機磁碟機RAID的SDS應用或中小企業應用。SmartRAID 3100對於最嚴苛的企業儲存應用展現最高的功能、快取加速和最高的資料可用性。這三套解決方案均提供24個半長半高型連接埠,並搭配多種連接埠組態。 

在整體效能表現上,Orthodoxou解釋,該系列產品在功耗部分較上一代產品節省40%,較競爭對手節省35%,讀取效能提升70%,Microsemi整合式智慧型儲存堆疊能夠達到每秒170萬次隨機讀取輸入/輸出(I/O)作業的效能。其智慧型儲存12Gbit/s SAS/SATA配接器可以滿足伺服器OEM/ODM廠商、超大型和系統整合客戶的需求。Adaptec Series 8 RAID解決方案為基礎的高度差異性配接器產品組合,不僅總體擁有成本大幅降低、全系列產品的整合式韌體和軟體本身具備的效益提高、效能大幅提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