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規模運算 博通 Broadcom 資料中心 路由器 Router Concurrency MACsec Distributed System Line-Card

博通推高速路由晶片 大規模傳輸消阻障

2020-09-14
隨著資料傳輸需求追求高速且大容量的趨勢,為因應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及服務供應商的部署需求,博通(Broadcom)日前宣布推出7奈米路由器晶片Jericho2c +。該晶片較前一代產品性能高出三倍,除在資料中心互連、邊緣及核心路由系統等處以14.4TB的速度切換及路由之餘,同時也最佳化其電源效率,並整合網路連接埠確保傳輸安全性。

產業分析機構The Linley Group資深分析師Bob Wheeler表示,過往的路由器供應商於高能效的高頻寬裝置以及彈性且功能並行(Concurrency)的傳輸通道之間,面臨選擇的兩難。而博通本次的新晶片可在性能無損耗的前提下,於頻寬、整合、電源效率,以及傳輸安全性等方面予以提升。

對於核心及路由解決方案而言,資料封包處理及功能並行能力至關重要。該晶片通道的可編程性、針對大規模資料庫的設計以及其他可編程的元件,可進一步解決路由過程所遭遇的難題;同時,其提高傳輸埠密度、增加運作範圍,大幅降低模組化機架以及分散式系統(Distributed System)的頻寬單位功耗及總體擁有成本,因此只需要兩個晶片就可實現36埠400GbE跨線卡(Line-Card)的安全性,進而於占用面積、設計複雜性、功耗及成本予以精簡。

回顧現今市場需求,針對資料規模不斷擴展的當務之急,便是須確保非本地連接的安全性,博通對此表示,這意謂著系統需要媒介存取控制安全性(MAC Security, MACSec)的專用元件。當前若想於保障安全性的同時,實現400GE鏈路的傳輸實,具較大規模者便面臨功耗將增加的挑戰,而博通的新晶片透過在網路接口上整合MACSec,解決眼前的阻礙,因此有助於實現資料中心互連、城域(Metro)以及核心交換器順利運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