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 智慧工廠 控制器 雲端

搶進100G資料中心市場 光收發器廠祭低成本方案

2015-09-14
研華寶元將透過和楊鐵、程泰的策略結盟,擴大國產控制器在工業機械設備市場滲透率,並計劃於2105年底前將旗下控制器全面導入EtherCAT通訊協定,以加快推動該標準技術進入智慧工廠腳步,實現工業4.0願景。
研華寶元數控總經理郭倫毓認為,和楊鐵、程泰等台灣設備廠結盟就是希望能逐漸擴大台系控制器在工控領域的滲透率。右為研華總經理何春盛。

研華寶元數控總經理郭倫毓表示,EtherCAT通訊協定可望成為未來智慧工廠的標準技術,2015年只是其發展開始,2016才是真正的商用元年;而研華寶元具有最完備的控制器產品線,包含車床控制器、磨床控制器、橡塑膠控制器系列等,有助加速EtherCAT更快進入智慧工廠,並打通智慧工廠生產線的資訊整合系統,體現工業4.0的訴求。

他直言,未來該通訊協定若能串起智慧工廠生產鏈,意味著工業4.0已完成一半,接著,就是實現雲端監控和資料分析。

據悉,智慧工廠機器種類眾多,而研華寶元提供各種種類的控制器,可供各式各樣的工廠使用,甚至結合研華工業電腦,是市場上少見的組合。

郭倫毓進一步解釋,此次的策略結盟希望能開始扭轉日系控制器在工業設備的壟斷局面,透過研華寶元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打入市場,目前楊鐵、程泰和上研機電皆有部分解決方案是採用該公司生產的控制器,除表達支持國產控制器外,也認同其性能表現。

郭倫毓強調,研華寶元能和日系控制器抗衡的優勢在於EtherCAT的開放性和客製化優勢,以及能提供軟體服務的一條龍整合解決方案,打造彈性的生產模式。

據了解,雖然目前結盟的兩家公司採用研華寶元控制器數量有限,且都尚未導入EtherCAT,不過郭倫毓認為,EtherCAT能協助擴大旗下控制器的市場採用率,因其具有開放性,有助整合生產線上所有設備的即時訊息,若再加上研華寶元拿手的雲端監控系統來實現資料分析,就能隨時按照終端客戶需求做改變,滿足物聯網少量多樣的生產趨勢。

程泰機械總經理許福助也表示,EtherCAT在智慧工廠的市場效應正逐漸發酵,對設備廠而言,選用支援EtherCAT的控制器,在伺服馬達、驅動器等其他零件的選擇上相對更為自由,這也表示EtherCAT標準在工控市場有相當滲透率,而程泰也相當看好這股發展趨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