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運算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 AI

加速AI商業模式轉型 NXP邊緣運算方案臂助上雲(重複文章)

2018-07-30
未來針對所有更重要、先進的安全與不同生活面向,包含消費性、智慧家庭、交通、城市與智慧製造等,全部共通點在於數據處理的能力,如何讓這些數據資料能在快速又安全的狀況下連接,推升邊緣運算、人臉辨識、AI、深度學習等領域的重要性,也基於此,恩智浦(NXP)推出EdgeScale雲端工具,簡化安全運算資源在網路邊緣的布建,同時協助ODM、OEM商業模式轉型。
恩智浦數位網路事業部軟體工程資深總監Justin Yang表示,物聯網邊緣運算不只是技術進化,更會影響商業模式的改變。

恩智浦數位網路事業部軟體工程資深總監Justin Yang表示,該公司許多ODM、OEM的客戶意識到,除了建構裝置之外,還需要一個雲端系統來控制所有終端節點,但若全部都要自己一手包辦,將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物聯網邊緣運算不只是技術進化,更會影響商業模式的變化。Yang談到,該公司看到雲端供應商與很多傳統第三方服務商、軟體公司執行的工作,皆整合至雲端處理;而晶片商的工作也不僅是提供晶片,還須具備軟體加工、整合的能力,使得介於軟、硬體中間模糊地帶的空間變小。基於此,現在很多ODM、OEM廠商逐漸意識到從服務端賺錢的機會,期能藉此機會在自身的商業模式中有所突破。而EdgeScale就是希望能協助這些公司,更加容易建構自己的商業模式,減少額外開發與摸索的時間。 

協力合作的系統供應商將以恩智浦的Layerscape與i.MX應用處理器系列為基礎,進行產品開發,以符合對本機處理能力與雲端連線功能的各種應用需求。開發出的平台提供運算能力、連線功能及儲存容量之間的平衡,適合同時在企業及工業環境運作。 

恩智浦數位網路事業部全球產品經理張嘉恆指出,ODM、OEM廠商想要轉型成為服務供應商,主要的動機在於這些廠商需要透過提高用戶體驗,進而吸引更多使用者。EdgeScale平台是一個生態環境的架構,可在常見雲端架構上執行各種邊緣應用,包括AWS(Amazon Web Services)Greengrass、Google Cloud IoT、微軟Azure IoT、阿里巴巴及私有雲端架構。 

值得一提的是,Yang表示,EdgeScale底下硬體平台是獨立的,可以相容與其他公司產品。但若直接採用NXP的晶片,在安全防護的部分效果會更好,且設計複雜度也會降低。 

不同於雲端供應商藉由平台獲得更多收益,張嘉恆表示,該公司目標是為客戶帶來更多設計彈性,並幫助客戶導入自己想要的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