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NXG LabVIEW 物聯網 NI 智慧城市

瞄準下世代產業需求 LabVIEW NXG煥然一新

2018-04-02
高科技產業發展迅速,包括物聯網、5G、AI、自駕車、量子電腦都是下一波產業亮點。針對新技術與產品,往往會產生更高的訊號測試需求,然而由於新技術的複雜性,不僅測試難度提高,測試模組也需要客製化調整。LabVIEW NXG全新設計的軟體架構,可快速自動化儀器硬體、依照所需規格進行彈性的調整配置,並隨處檢視量測結果,讓測試作業更智慧化。
國家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表示,LabVIEW NXG架構經過全新的設計,可透過單一工具來設定、自動化與呈現測試結果,縮短量測時間。
LabVIEW NXG架構經過全新的設計,國家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表示,該架構透過單一工具來設定、自動化與呈現測試結果,可自動辨識數千款儀器的驅動程式,並運用整合式拖放設計方式來客製化系統,以縮短量測時間。全Web based的架構只要建置可部署至任何網頁瀏覽器的網路使用者介面,無須透過外掛程式或安裝程式,就能在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上隨處檢視結果。 

新版軟體導入WebVI功能,可用來建置網路架構的使用者介面(UI),無須透過外掛程式或安裝程式,就能部署至網頁瀏覽器中(包括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林沛彥強調,由於LabVIEW NXG是原生的網路架構,與LabVIEW相較更可順暢地透過網頁操作。此外,為了縮短硬體設定時間,SystemDesigner功能將自動探索已連接的硬體、顯示已安裝的驅動程式,並自動連結尚未安裝的可用NI與第三方儀器驅動程式。 

與現有的LabVIEW相較,LabVIEW NXG架構雖然不同,但常用重要功能兩者都有提供,無須大幅重購軟體,就能與現行的LabVIEW 2017應用搭配使用。新的套件管理程式採用符合業界標準的封裝格式,可讓工程師重複使用以LabVIEW NXG或LabVIEW撰寫而成的程式碼;並可以縮短測試系統的配置,快速上手設定、探索資料流程。NI會持續支援現有的LabVIEW軟體應用,並逐步將客戶與產品導向全新架構的LabVIEW NXG。 

LabVIEW NXG還有另一個特性,林沛彥說明,其採用模組化設計,在客製化測試系統時,可以將不需要的模組完全捨棄,降低系統複雜度並提升效能。新版軟體也擴充硬體支援達數千款箱型儀器,以及NI的PXI模組化儀控設備;並提供多項程式設計功能,如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整合TestStand測試管理軟體。而LabVIEW系列產品的軟體設定、互動式量測作業與自動化量測作業,是NI提供給客戶的優勢,新版架構期許能持續優化並完善這類使用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