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智慧手機 5G通訊 Snapdragon 小米 三星 Samsung GPU AI

高通新5G中階手機晶片曝光 三星/小米相繼採用

2020-09-24
瞄準5G智慧手機及新應用場景,高通(Qualcomm)日前宣布推出5G行動裝置用新晶片Snapdragon 750G。新晶片較前一代於多方面實現性能的顯著提升,現階段已確定將搭載於三星及小米的平價中階5G手機,而高通對此表示,搭載該晶片的行動裝置預計將於2020年底上市。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該公司持續看到Snapdragon 7系列5G行動平台廣受歡迎,對其而言屬於相對較新的類別,並將持續擴展該系列平台,致力於透過多種方式滿足OEM客戶不斷成長的需求,也可將許多精選的進階行動功能帶給更廣大的消費者。

全新Snapdragon 750G採用8奈米製程,具有鎖定全球的SnapdragonX52 5G數據機及射頻系統,支援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頻段、獨立(SA)和非獨立(NSA)模式、TDD、FDD和動態頻譜共享(DSS),以及全球漫遊和全球多SIM卡。而該晶片搭載的CPU,為8核心、64位元,時脈則可達2.2GHz。綜合以上,該方案使透過新晶片驅動的5G裝置擁有較高的上傳/下載能力,並具有支援數千兆位元的聯網能力,如最高上傳速度可達1.6Gbps,最高下載速度則可達3.7Gbps。此外,該晶片也具有向前相容性,其可支援690 5G晶片,於針腳及軟體方面可互通。

高通表示,相較前一代Snapdragon 730G,本次的750G新晶片於多方面實現了性能上的提升—其繪圖渲染效果增強了10%;人工智慧引擎提升20%的效能,每秒可實現4.0兆次運算(TOPS);此外,該晶片同時搭載Kryo570 CPU,整體使用者體驗提升了20%。

至於該晶片將獲哪些手機廠商採用,目前看來,如三星(Samsung)於本月初發布的平價新機Galaxy A42,以及小米新機皆被證實採用的是該款晶片。小米國際產品技術部總經理王權昕對此表示,該公司致力於開發新裝置,以滿足消費者對5G不斷成長的需求。很榮幸與高通合作,向消費者推出首款使用最新Snapdragon 750G的商用智慧手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