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儀器 PXI WTS 物聯網

PXI擴充標準/連接埠支援 行動/物聯網RF測試成本再降

2015-06-01
新一代PXI無線測試系統(WTS)大幅推升行動、物聯網裝置產測效率。國家儀器(NI)發表支援多重標準、多樣待測裝置(DUT)/連接埠及高速平行測試的PXI無線測試系統,能滿足行動及物聯網設備製造商降低測試成本、提高生產效率的要求,包括高通創銳訊(Qualcomm Atheros)、博通(Broadcom)皆已將該系統列入其產測工具組建議清單。
國家儀器行動裝置業務部門副總裁David Loadman認為,基於PXI設計的半導體測試系統、無線測試系統將在市場大鳴大放。
NI行動裝置業務部門副總裁David Loadman表示,行動、物聯網設備採行的無線射頻(RF)標準日益多元、感測器和連接埠型態也不斷翻新,導致產線端測試複雜度與日俱增;因此,近來有愈來愈多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開始擴大導入PXI模組化測試儀器,盼發揮其可靈活擴充硬體性能,並能以可編程軟體即時調整測試需求的優勢,確實降低產測成本及加倍生產效率。

看準市場對PXI模組化儀器的需求成長潛力,NI近期加碼推出專門針對產線量測速度與平行測試而優化的PXI無線測試系統--WTS。該產品結合PXI硬體最新功能與技術,可透過單一平台滿足多重無線標準、DUT形式與多元連接埠測試需求;同時還可搭配靈活的測試序列軟體如TestStand Wireless Test Module,顯著提升平行測試多個裝置的效率。

Loadman透露,NI已與高通創銳訊、博通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這兩家全球數一數二的IC設計大廠更已將NI PXI模組化測試儀、WTS、LabVIEW軟體和自動化控制程式列入其產測工具組建議清單;在強強聯合之下,NI將能提供更貼近產線需求的量測方案,克服日益複雜的無線標準測試挑戰。

現階段,國家儀器亦緊鑼密鼓與台灣、中國大陸的主要晶片開發商洽談合作,以持續拓展ODM、OEM客戶群。

據悉,WTS內建PXI向量訊號收發器(VST)技術,可針對製造測試環境提供優異的RF效能,並隨著千變萬化的RF測試需求而擴充。WTS亦支援LTE Advanced、802.11ac和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等多重標準,因此廣泛適用於無線區域網路(WLAN)存取點、行動裝置,以及穿戴式電子、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或其他納入行動、無線連接與導航標準的物聯網設備製造測試作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