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wire Ericsson IOT

年底TD-LTE裝置傾巢出 LTE互通測試動起來

2012-05-14
分頻雙工(FDD)-長程演進計畫(LTE)與分時(TD)-LTE互通測試方案正醞釀成形。在中國移動與北美電信營運商Clearwire攜手制定互聯互通測試(IOT)標準之下,可望加快TD-LTE商用服務上路,預期下半年TD-LTE裝置將遍地開花。對此,愛立信(Ericsson)已展開FDD-LTE和TD-LTE相容性測試部署。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愛立信在FDD-LTE和TD-LTE的相容性測試將會與TD-LTE商用服務正式啟動同時出爐,以即時符合客戶需求。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愛立信的IOT中心已可提供FDD-LTE與TD-LTE的測試服務,目前近50%的業務來自FDD-LTE,觀察到2012年下半年,TD-LTE商用技術將更臻成熟,屆時TD-LTE晶片與終端裝置將會競出籠,因此愛立信已投入FDD-LTE與TD-LTE互通性測試發展,預計將在TD-LTE商用服務上路後正式出爐。

中國移動在TD-LTE的部署動見觀瞻,其制定的TD-LTE之IOT標準最終將成為產業界的圭臬。近期,在中國移動和Clearwire緊鑼密鼓地展開TD-LTE的IOT標準訂定之下,將可望加快TD-LTE商用服務腳步,預計在TD-LTE晶片和裝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後,FDD-LTE及TD-LTE的相容性測試將會是下一階段業界關注的焦點。

向來與中國移動關係密切的愛立信,其在FDD-LTE和TD-LTE相容性測試的布局亦格外引發關注,預期在中國移動的TD-LTE之IOT標準問世後,愛立信台灣分公司設立的IOT中心將在中國移動的TD-LTE的IOT,以及FDD-LTE和TD-LTE互通性測試環節扮演重要角色。

台灣愛立信客戶解決方案部資深協理汪以仁指出,中國移動TD-LTE的IOT標準正快馬加鞭地制定,由於中國移動投入TD-LTE的研究與技術資源龐大,因此設有專屬的IOT中心,預估初期TD-LTE晶片與裝置的IOT將會在內部完成。

不過,汪以仁亦進一步說明,愛立信在掌握中國移動最終版本的商用TD-LTE的IOT標準後,未來亦不排除在台灣愛立信IOT中心提供中國移動TD-LTE的IOT方案,以及FDD-LTE和TD-LTE互通性測試服務,以就近服務台灣與其他鄰近客戶對於中國移動TD-LTE的IOT測試需求。

現階段,包括日本Softbank、印度Augere、澳洲NBN、沙烏地阿拉伯STC、北美Clearwire等在內諸多國際電信營運商,已開始展開TD-LTE商用網路的建置工作。預期在北美電信營運商龍頭威瑞森(Verizon)力拱之下,將可望加快TD-LTE的商用化腳步,並將帶動FDD-LTE與TD-LTE互連測試需求看漲,成為網通業者與測試中心密切鎖定的市場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