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GbE ETC FEC 800GbE MAC PCS RS IEEE 802.3bs

ETC發布800GbE規格 網路傳輸成本可望縮減

2020-04-15
繼2020年2月推出適用於50Gbps、100Gbps及200Gbps乙太網路的低延遲前向糾錯(Forward Error Correction, FEC)規格後,由網路及資料中心產業共組的開放組織25 Gigabit Ethernet(25GbE) Consortium因應傳輸需求不斷成長,日前宣布更名為乙太網路技術聯盟(ETC),並同時發布全新的800GbE規格。

ETC聯盟技術工作組主席Rob Stone表示,800GbE標準雖包含新的媒體存取控制(MAC)與實體編碼子層(PCS),但是在現有400GbE標準(基於IEEE 802.3bs)的基礎上微調而成,故能降低多速率乙太網路的實作成本,而新推出的800GbE也是該聯盟更名後首度發布的規格。

該聯盟目前擁有超過45個成員,其中包含Arista、博通(Broadcom)、思科(Cisco)、戴爾(Dell)、谷歌(Google)、Mellanox以及微軟(Microsoft)等業者,目標為透過已開發及開發中的規格強化乙太網路規格,並結合其他產業及規範組織以因應網路需求。

而ETC聯盟主席Brad Booth則表示,由於乙太網路迅速發展,該組織的原稱25GbE局限了網路技術的發展,該組織計畫進一步開拓網路技術而促成此次更名,同時並可強化相關發展中及新興市場乙太網路的規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