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on ARM Android 繪圖處理器 智慧手機 Mali 平板裝置 ARM GPU DTV

推Mali-450MP新方案 ARM衝刺繪圖處理器市占

2012-09-03
安謀國際(ARM)正積極開拓繪圖處理器市場。憑藉在處理器市場的地位,安謀國際Mali 400MP已順利打下繪圖處理器江山。為趁勝出擊,安謀再推出效能更高新一代Mail-450MP繪圖處理器核心,強攻高階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與數位電視(DTV)市場。
安謀國際多媒體處理器部門策略行銷副總裁Kevin Smith表示,由於軟體與開發工具皆相容,因此目前採用Mali-400MP的客戶,將可順利升級至Mali-450MP。
安謀國際多媒體處理器部門策略行銷副總裁Kevin Smith表示,該公司在行動裝置微處理器(MPU)IP核心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因此透過Cortex-A系列核心的市場基礎與優勢,以及完整的生態系統,可順勢擴大安謀國際繪圖處理器Mali的市場範疇。現階段,Mali繪圖處理器核心已獲得許多業者青睞,其中,三星(Samsung)Galaxy S2與S3,即採用Cortex-A9處理器與Mali-400MP。

Smith指出,Mali-400MP的效能與低功耗特性,讓該核心在市場上頗有斬獲,預計至2012年底,Mail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將有20%的滲透率;在Android平板裝置可達50%市占率;而數位電視則將高達70%。未來隨著Windows on ARM逐漸開花果,Mail繪圖處理器也將有進入Windows平板裝置的市場契機。

為更趁勝追擊,安謀國際再推出新一代Mali-450MP繪圖處理器核心,圖形處理效能較Mali-400MP高出一倍,但功耗與尺寸卻更小,預期高階數位電視將率先導入,2013年即可看到終端產品問世。

新的Mali-450MP繪圖處理器可支援最高達八核心的運算能力,同時將頂點運算(Vertex Processing)的處理量提升兩倍。此外,Mali-450MP架構也更優化,能將繪圖運算處理時的資源重複使用度最大化,進而將其所需的功耗和運算頻寬降至最低。

另外,透過Mali生態系統的優勢,包括支援廣泛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以及已應用於Mali-400MP的高品質且成熟驅動程式等,Mali-450MP將可進一步降低新用戶進入市場的門檻,有助進一步擴大安謀國際在繪圖處理器的市占率。

高階繪圖處理器明年底登場

事實上,安謀國際不僅推出新的Mali-450MP處理器外,該公司也預計於2013年底推出更高階的繪圖處理器Mali-T658。

Smith指出,現階段三維(3D)遊戲、高畫質影音串流,已逐漸普及於智慧型手機,因此高階智慧型手機繪圖處理器的處理效能勢必得再提升,有鑑於此,安謀國際預先進行更高階的繪圖處理器產品研發。

據了解,Mali-T658為八核心架構。效能將較Mali-400MP高出十倍,將強打高階智慧型手機或所謂的超級手機市場。Smith透露,Mali-T658已獲富士通(Fujitsu)、三星(Samsung)、海思及樂金(LG)等廠商導入晶片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