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新產業趨勢 TI深耕自動駕駛半導體解決方案

2017-04-17
隨著近年來車聯網、自駕車等技術應用的興起,車用電子成為各半導體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從過去的通訊、數位訊號處理到自駕車,算是半導體老大哥的德州儀器(TI),專注發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車用領域,更將持續引領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的合作夥伴,將台灣車用技術推向國際市場。

累積多年半導體技術的TI,看好車用半導體的潛力,以其微處理器(Microprocessor, MPU)、繪圖處理器(Graphics Processor, GPU)、數位訊號處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DSP)、輔助微處理器(Auxiliary Microprocessor, AMPUs)與硬體加速器(Hardware Accelerator, HWA)等元件為基礎,發展一系列完整的車用半導體解決方案。 

 

TI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說明,發展多年來,TI的汽車處理器出貨量總數已突破1.5億。

以目前車用電子系統導入的狀況來看,大概只占全車成本的10∼15%,有鑒於交通安全越來越受重視,未來電子系統占車價比重將持續提升,預計將達到40∼50%,這也是業界普遍看好車用半導體潛力的原因。TI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說明,發展多年來,TI的汽車處理器出貨量總數已突破1.5億,分別應用在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音訊放大器(Audio Amplifier)、數位儀表板(Reconfigurable Digital Cluster)、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後座娛樂系統(Rear Seat Entertainment)與ADAS資訊系統(ADAS Information System)。 

美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自動駕駛從Level 0∼ Leve l5分成六個等級,詹勳琪表示,TI現有的解決方案已經能提供L2等級要求的產品,2017年將持續發表符合L3與L4安全等級的解決方案;其中,各式雷達與感測器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每輛車上至少會搭載10個以上這類元件,TI也利用過去無線技術的基礎,計畫於今年推出77GHz毫米波雷達產品,以延伸技術優勢與產品線,與現有TDA和Jacinto系列處理器搭配以提供更安全且連接性更高的應用。 

未來,TI將更深入汽車電子的應用,詹勳琪解釋,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被動安全系統(Passive Safety)如自動煞車、安全氣囊、胎壓偵測;混合/電動傳動系統如自動啟閉、電池管理、電動輔助轉向;車身電子/照明如座位電動調整、免鑰匙控制、警報系統;資訊與儀表如導航、抬頭顯示、車用娛樂與自動緊急呼叫(eCall)等,希望能在這個市場更加擦亮該公司的招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