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平台 阿里巴巴 物聯網 智慧城市

搶攻IoT藍海商機 Digi-Key推一站式銷售模式

2018-05-28
物聯網高度分散的市場特性,驅動大量的廠商投入少量多樣的應用,對於電子元件經銷商來說,無疑是帶來推波助瀾的效果,成為營收發展的一大助力。為此Digi-Key發展出一站式的銷售模式,從硬體、開發系統、軟體,甚至是雲端服務的供應,打造一條龍式的銷售策略。
Digi-Key全球銷售副總裁Tony Ng表示,該公司將透過一站式的銷售模式,來應對電子商務平台的競爭,與物聯網趨勢的挑戰。
Digi-Key全球銷售副總裁Tony Ng表示,物聯網的發展絕對是幫助產業成長的強大助力,此趨勢協助該公司探索出過去不曾觸及的供應商、產品和解決方案。雖然物聯網的帶動,激發相關供應鏈對於元件需求,但該公司的目標,不僅止於元件上的供應,而是提供所有工程師所需要的開發服務,這也意味著,工程師可於Digi-Key的平台上,選購單一或完整的開發系統。換言之,工程師可從簡單的模組、完整的參考設計,或在應用程序的等級開始進行設計。 

事實上,目前Digi-Key已和750多家供應商合作,提供超過680萬個電子元件,以及逾140萬種庫存。該公司提供大量線上資源和許多供應鏈解決方案,例如API和保稅倉庫(Bonded Inventory);此外,更在各國建立銷售駐點,透過當地銷售和客戶服務人員與本地化的網站,進行當地貨幣交易,降低元件採購的門檻。 

雖說電子元件經銷商在物聯網的趨勢下商機蓬勃,但在業務模式上卻也面臨了一些難題,包含物品的可用性與出貨速度;此外,近幾年B2B平台業者(如阿里巴巴)也開始跨足線上電子元件銷售領域,也成為電子元件經銷商不小的威脅。對此Ng表示,電子商務平台的加入,對電子元件經銷商來說是一個挑戰,但也是促進該公司更專注於改善數位化及更積極發掘客戶需求的動力。 

目前Digi-Key此類分銷商本身的價值與優勢,在於其具備的產品可靠性、技術產品訊息以及廣泛的產品涵蓋範圍,而這也是一般的電子商務平台無法供應的服務。為了保持並提升自我競爭優勢,Digi-Key現正積極拓展事業版圖,預計將進行一個約93,000平方公尺的擴建容積,此專案將使該公司得以進一步擴展庫存空間,滿足客戶當前與未來的需求,協助Digi-Key為所有產業的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Digi-Key多年來一直在物聯網市場採取全球化策略,包括射頻、感測器、AD-DA轉換器、微控制器和模組等多種技術的拓展,目的就是為工程師提供最廣泛的產品選擇與支援其創新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