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工業物聯網大餅 MOXA鎖定三大應用

2016-04-29
工業物聯網(IIoT)熱度不減,國內工業網通業者四零四科技(MOXA)挾著該公司高可靠性、高品質、高安全性、低成本/風險、高頻寬/擴充性,以及可滿足未來多重服務(Multi-service)網路效能需求的優勢,一舉投入工業物聯網戰場,並特別為台灣地區訂定出三大應用發展策略,推出三項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
MOXA針對台灣市場特性制定出三大發展策略,並推出三項對應解決方案。由左到右為MOXA亞太區事業處/市場開發部專案經理呂百舟、亞太區業務總經理高能偉與台灣區業務協理孫崇騰。

MOXA亞太區業務總經理高能偉表示,憑藉著該公司在工業網通與自動化系統的技術與開發專業,希望引領相關產業順利完成工業物聯網布建,並開創新時代的競爭優勢。

為此,MOXA提出三大應用發展策略:工業4.0應用、智慧交通,以及智慧電力。MOXA台灣區業務協理孫崇騰表示,在工業4.0應用方面,該公司可提供即時性(Real Time)的互聯互通,以確保資料收集不中斷;並建構智慧化連網架構,讓產製系統不論是現有或全新設備,都可以強化產製與運作效能,大幅提升全區營運效率。

在交通方面,該公司則提出鐵道與智慧交通系統解決方案。前者可提供完整的鐵道系統應用解決方案,並且該公司已獲得國際鐵道產業標準(IRIS)認證,且在全球多個國家皆有落實的應用設計經驗;而在智慧交通系統方面,則有最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工業聯網、計算,以及自動化解決方案,提供即時的流量資料收集與傳輸,符合國際交通系統(ITS)標準,確保系統運作不中斷。

此外,智慧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則是兼具了通訊與計算效能,適用於太陽能、風力發電、區域發電站的應用,協助客戶可以建構一個高效能兼具的智慧電網。孫崇騰指出,台灣經濟部也在2015年正式啟動生產力4.0計畫。憑藉著該公司在工業連網的技術能量與優勢,想必可以協助相關客戶完成架構的升級。

為了實現工業物聯網的互聯互通,該公司提出三項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首先是網路基礎建設,此項解決方案包括工業乙太網路交換機、無線網路產品及工業及電腦系統組合,以建構高穩定且高效能的核心網路架構。

其二為周邊連結(Edge Connectivity),其中包含串列連接系統(Serial to Ethernet)、I/O資料擷取,以及數位影像網路監控系統,將核心效能串接到各周邊使用端的連網系統。最後則是管理系統。主要是系統與解決方案的管理系統,便於連網後的設定,其管理容易操作且快速,可提升長時間的運作效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