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R Systems Fluke PCB

聯手Nippon Avionics 安捷倫進軍可攜式熱影像儀市場

2014-08-11
安捷倫(Agilent)近期攜手日本最大的熱影像儀供應商--Nippon Avionics,並結合雙方在量測儀器方面的核心技術,開發出首款可攜式熱影像儀,正式挺進該市場,可望瓜分福祿克(Fluke)、FLIR Systems等主要可攜式熱影像儀供應商的市占率。
安捷倫亞太區市場開發經理李駿傑表示,除工廠預測性和預防性測試應用外,醫療、建築等領域亦將是U5855A TrueIR鎖定的重要市場。

安捷倫亞太區市場開發經理李駿傑表示,工業廠房的維修技術員必須在一天之中奔走至多個地點,並透過熱影像儀進行預測性、預防性測試和勘察,從而消除高達70%的機械故障機率,降低因系統故障所造成的設備停機時間,以及營運停擺的損失。也因此,工廠維護人員對整合多功能的可攜式熱影像儀需求已日益殷切,遂吸引量測儀器商積極投入。

為卡位市場商機,安捷倫遂與Nippon Avionics展開策略結盟,並已於近期展現產品研發成果;雙方整合各自在熱影像儀和可攜式測試儀器的核心開發技術,打造出高性價比的可攜式熱影像儀方案--U5855A TrueIR。

安捷倫表示,U5855A TrueIR熱影像儀,將該公司的業務範圍進一步拓展到工業應用及大樓保養之預測性維護。有了這套全新的手持式解決方案,安捷倫將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量測方案。

李駿傑進一步指出,身為可攜式熱影像儀市場的新進者,安捷倫和Nippon Avionics將以平價高規的產品策略,吸引系統廠青睞,積極在短時間內搶攻市占版圖。

據了解,目前市面上可攜式熱影像儀,以精細解析度(Fine Resolution)達160×120及320×240的產品為大宗;而安捷倫首款可攜式熱影像儀,可支援精細解析度達320×240,不僅能減少影像模糊和雜訊的生成,讓使用者得以觀察到更多的物件細節,且售價更低於同級產品,且只比160×120規格方案稍高,期望以高貴不貴的方案,贏得更多客戶青睞。

值得注意的是,該產品內建Fine Resolution功能,可根據多個連續擷取的紅外線訊框重建影像,大幅提升熱影像的品質,並可提高偵測器的有效解析度。

據悉,現階段絕大多數的可攜式熱影像儀市占主要係掌握在福祿克、FLIR Systems兩家儀器廠商手中,因此,李駿傑強調,安捷倫將挾平價高規產品策略及龐大的銷售通路,大舉插旗市場,期能刺激使用者採購意願,進而加速擴大可攜式熱影像儀市場的勢力版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