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高通 智慧手表 穿戴裝置 智慧監測 AON

高通新智慧手表晶片亮相 電力續航/性能大幅進化

2020-07-02
隨著穿戴式裝置近年廣受消費領域歡迎,進而使智慧手環、手表等裝置趨向多元化,相關業者亦紛紛投入研發行列,高通(Qualcomm)日前便宣布兩款智慧手表晶片Snapdragon Wear 4100/4100+已上市發售,除強調較前代性能大幅提升外,亦降低功耗並提升電池續航力,同時也採用12奈米製程,進一步布局智慧穿戴裝置晶片的市場。

高通智慧穿戴式裝置部門全球業務負責人Pankaj Kedia表示,可穿戴裝置需具備靈活架構,同時追求電池續航力的提升。有別於Snapdragon Wear 3100,新款晶片的混合架構使用A級SoC和M級協同處理器,進一步滿足上述要求,迎來聯網智慧手表更豐富的使用體驗。

高通Snapdragon Wear 4100+採用12奈米製程,主要的系統單晶片(SoC)搭載Arm Cortex-A53四核心處理器,其主頻最高時脈為1.7GHz,並搭載數據機/定位/感測/音訊用的雙DSP(ADSP/MDSP)。該晶片採用Adeno A504 GPU及常時啟動(Always On, AON)協同處理器軟體介面、Snapdragon X5 LTE數據機(Modem)、LPDDR3記憶體(750MHz)與雙ISP,最高可提供1,600萬的畫素。至於數據機/GPS及Wi-Fi/藍牙的RF偕同晶片組則支援低功耗位置追蹤及藍牙5.0等功能。

不同於前代Snapdragon Wear 3100晶片採用的28奈米製程,4100+晶片採用12奈米製程,並以雙DSP優化工作負載區隔、支援動態時鐘與電壓調節、針對穿戴式裝置2.0的感測器輔助定位PDR、支援低功耗位置追蹤,以及強化的藍牙5.0架構,於提升85%性能的同時,使功耗降低25%以上,同時也使電池續航力提升25%。在環景模式下的色彩深度,則從16K增至64K;此外,於音訊、定位、位置追蹤等多方面表現皆有20%以上的顯著成長。

目前已有廠商宣布智慧手表將搭載高通的新晶片,如出門問問(Mobvoi)及小天才智慧手表。小天才智慧手表事業部總經理石姍姍對此表示,雙方合作在過去三年推出一系列兒童智慧手表。很榮幸該公司的產品將是首款搭載Snapdragon Wear 4100晶片的Android智慧手表,其將以具高回應效能、支援影片和照片的雙相機,以及更高速的4G LTE聯網數據機和更長的電池壽命,為孩子帶來全新的連線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