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訊 VR 中華電信 HTC 影音串流 VIVE 虛擬會議 遠距會議

看好VR應用前景 中華電攜手HTC布局5G

2020-05-18
繼2020年3月推出VIVE Sync VR虛擬會議服務,共同完成三地VR會議後,中華電信與宏達電(HTC)日前宣布再度攜手合作,打造VR創新應用服務,布局5G應用市場。於5G服務推出後,透過5G高速率、低延遲的特性,結合中華電信大頻寬與良好頻位的優勢及HTC的VR虛擬實境技術及平台,提供4K高畫質及更佳的VR影音沉浸式體驗。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此次宣布與HTC結盟合作,於5G服務推出後,將拓展VR虛擬應用領域至遊戲、影視、導覽、教育、藝術等內容,進而打造更優質、嶄新的4K與VR影音體驗,並將引領台灣資通訊產業邁向5G新世代。

中華電信在5G首波釋照中,於3.5GHz及28GHz兩個頻段皆取得最大頻寬與最佳的頻位,將持續建構大頻寬、廣涵蓋的4G及5G行動寬頻網路,與國內產業夥伴建立生態圈。而面對此波5G新浪潮,雙方持續緊密合作,除了日前完成三地VR遠距會議,取得2020策略合作共識外,此次雙方影音內容平台亦展開合作,積極拓展多樣化的VR應用服務領域,預計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產品合作策略,建構端到端5G產業鏈,以帶動產業升級。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則表示,未來5G時代所帶來的相關應用將會跳脫既有的想像,為人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可能,雙方持續宏觀布局5G,預計5G服務推出後,民眾在家戴上HTC頭戴式顯示器,即可享受身歷其境的優質串流影音內容。未來不僅可即時提供高品質的VR內容,更能延伸發展更多雲端產業鏈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