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terion 機器對機器 醫療電子 M2M 物聯網 感測器

遠距醫療應用興 訊亦M2M模組高規格挺進

2011-10-31
隨著高齡化與注重健康的時代來臨,以及智慧型手機醫療相關應用程式不斷發展,醫療電子市場不斷擴大,也因此,專注於工業與車用機器對機器(M2M)模組的訊亦(Cinterion),挾高等級的產品規格積極跨入,期開拓M2M模組在醫療領域的新契機。
訊亦全球策略行銷副總裁Axel Hansmann表示,該公司產品使用年限長且具備高可靠性,相當適合工業、汽車與醫療等應用市場。
訊亦全球策略行銷副總裁Axel Hansmann表示,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讓老年人口日益增多;且現代人在基本需求獲得滿足後,對於自身健康也更為重視,再加上為讓裝置更加智慧化,智慧型手機陸續導入感測器,也讓應用服務供應商順勢推出各種血壓、心跳等基本生理量測的應用功能,時時刻刻提醒用戶各種生理資訊,並進一步與醫療電子連結,以便用戶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因此促使醫療電子市場不斷擴大。

為讓醫療電子所量測的數據可進一步與醫院後端伺服器或醫生分享,M2M通訊模組需求已迅速崛起。Hansmann指出,過去無論是手機或醫療電子產品所量測到的數據,大多須轉存於個人電腦(PC),再透過無線區域網路(Wi-Fi)、藍牙(Bluetooth)與數位用戶迴路(DSL)等技術傳輸,若是醫療電子本身即內建M2M通訊模組,將更具易用性,老人家無需過多的操作,即可第一時間將生理資訊傳輸至醫療單位。此外,具備M2M通訊能力的醫療電子產品,在緊急狀況時,也可主動傳輸警告訊息。

工規M2M模組提升可靠度

為搶進不斷成長的醫療電子市場,訊亦以過去在車用M2M模組研發經驗為基礎,開發適用於醫療電子的M2M通訊模組。Hansmann認為,雖然車用與醫療電子看似完全不同的領域,但由於皆涉及人身安全,因此對於M2M的要求皆為高可靠度與高品質,而訊亦於汽車領域耕耘多年的基礎,對於產品品質的追求與實現正可轉於醫療電子M2M產品的開發。

更重要的是,醫療電子使用年限長,M2M模組的使用壽命與供貨亦須拉長,才能滿足醫療電子對於產品壽命的要求,訊亦M2M模組產品供貨長達7年以上,為該公司於醫療電子領域重要的競爭力。

目前訊亦在醫療電子的耕耘已展現成果,Hansmann指出,包括飛利浦(Philips)、台灣泰博等皆已使用訊亦M2M模組。他並強調,由於各地區與應用的需求不同,目前醫療電子M2M模組所採用的技術涵蓋2G和3G,其中北美以3G為大宗,歐洲則因2G模組價格較低,因此以2G為主流。至於LTE則將待3G模組價格更低廉、傳輸資料量更大時,才會有機會被導入醫療電子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