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 LCD 平板電腦 iPad 小筆電

搶搭小筆電/平板裝置順風車
IDT高整合TFT LCD電源IC問世

2010-10-29
有鑑於平板裝置、小筆電與筆記型電腦市場蓬勃發展,而系統廠商對於降低成本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IDT推出業界第一顆針對小筆電、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單晶片電源管理解決方案VDAP1000,可節省物料清單(BOM)成本,並降低印刷電路板(PCB)占用空間,滿足廠商需求。
IDT影像與顯示部門行銷與業務開發總監陸婉民表示,除瀚宇彩晶外,目前該公司與韓系面板廠商也保持密切的合作。
IDT影像與顯示部門行銷與業務開發總監陸婉民表示,新電源管 理單晶片產品整合低電壓差動訊 號時脈控制器(LVDS Timing Controller)、電源管理、發光二極體(LED)驅動IC,藉由將所有功能整合到單一晶片上,可節省功耗與電路板空間,為系統設計工程師提供更大的設計彈性並且減少20~30美分的物料清單成本。除此之外,VDAP1000也利用展頻技術(Spread Spectrum Technology)減少電磁干擾(EMI),進而改善訊號完整性和系統效能,也可使裝置的LCD面板更薄型化。

IDT高整合電源管理晶片適用於類iPad、筆記型電腦等需高整合及對於價格敏感的終端產品,陸婉民指出,2011年3月前,類iPad的裝置將大幅問世,挾上述優勢,IDT新的電源管理晶片將有相當大的機會可占有一席之地,因此IDT率先推出業界第一顆高整合度的產品。此外,為符合工業市場所需,再加上電腦薄型化將面臨散熱的問 題,因此IDT也推出符合工規的VDAP1001產品。

不過,陸婉民也坦言,VDAP1000適用的LCD面板尺寸為10.1~13.3吋,並不適用於手機等小面板的裝置。由於手機產品受限於安全性的考量,採用電池外掛的設計,因此裸晶(Die)中僅須整合時脈控制器與驅動器,並由手機製造商根據產品需求自行設計電路,VDAP1000因而較不符合需求。

IDT深耕於顯示技術與數位、類比訊號的結合,因此可提供LCD面板的完整解決方案,陸婉民表示,現階段IDT與瀚宇彩晶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而選擇瀚宇彩晶的原因在於,該公司身為全台第一家廣視角技術授權廠商,在LCD顯示技術上有一定的代表性,再者,瀚宇彩晶中小尺寸LCD面板產品多元且出貨量也較其他台灣廠商多。

為提供廠商更完整的LCD面板解決方案,因此IDT也推出業界第一款影像移動補償(Motion-compensated)訊框速率轉換處理器,並整合畫面解析度強化引擎,適用120Hz和240Hz電視機和高畫質投影機。陸婉民指出,新處理器內建IDT HQV MotionSMART技術,提供流暢的移動影像和完整的影像細節,可降低常見於其他類似解決方案的副作用,並具備三維(3D)顯示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