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儀器再升級 是德推出50GHz向量訊號分析儀

2015-12-07
模組化儀器再升級。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旗下的PXIe向量訊號分析儀(VSA)--M9393A,新增50GHz頻率擴充選項,可以提供模組化儀器具備Ka頻段及較高的頻率範圍,並支援毫米波量測;此外,由於該儀器具備較快的突波搜尋功能,也適合數據機、轉頻器與子元件等商用和軍事衛星通訊應用。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觀察,隨著無線通訊、航太/國防和車用等領域蓬勃發展,相關測試需求亦日趨複雜,因此須開發更方便的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指出,隨著無線通訊、航太/國防和車用等市場蓬勃發展,相關測試需求亦日趨複雜,所以須要更方便的測試解決方案,因而也有益模組化解決方案成長。

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專案經理郭丁豪進一步解釋,以手機的無線通訊為例,會用到3G、Wi-Fi、GPS等多種通訊標準,隨著通訊標準增多,也面臨多通道測試更複雜、測試速度須加快等難題,加上也要考量測試成本不能太高以及儀器須輕巧等因素,在在替測試帶來挑戰,所以儀器商也不斷推出新產品,譬如是德發布的新款PXIe向量訊號分析儀。

據了解,該台向量訊號分析儀可以在3.6GHz至50GHz的範圍內進行連續掃頻,並直接存取800MHz IF頻寬,能驗證支援Ka頻段;而在40GHz時,該儀器的顯示平均雜訊位準(DANL)高於-155dBm/Hz,能提供更快的掃描速率與低位準突波搜尋能力;同時模組化設計使其可於單一
機箱容納雙通道配置,藉以增加量測密度與支援時間同步
多通道射頻量測。

該款PXIe向量訊號分析儀可以在Ka頻段中提供極低的雜訊位準,如結合使用該公司的89600 VSA軟體,能夠於10秒內以-110dBm DANL量測20GHz頻譜,來提供較快速的低位準諧波和突波量測。

此項基礎測試不僅能因應法規要求,並提供系統效能關鍵指標。然而,它也是主要的測試瓶頸,因為過去此種量測須耗費長時間進行測試,所以測試工程師須在頻率範圍和量測時間上加以取捨。但是,新款分析儀的掃頻速度可消除該困境,讓開發人員能夠追蹤以往由於不實際而無法檢驗的訊號失真問題。

此外,新款PXIe向量訊號分析儀也能提供頻率、分析頻寬、通道數與記憶體等升級選項,讓工程師可以快速因應測試需求的改變,從而降低整體測試成本。

另一方面,羅大鈞觀察,未來量測產品會朝模組化發展,模組化解決方案能提供較快測試速度和較高可靠性,因此該公司模組化產品亦持續成長中。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該公司不僅提供模組化產品,也具備單機解決方案,所以能給予較全面的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