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手機橋接控制器引爆新商機 賽普拉斯首創West Bridge架構

2007-01-19
隨著手機所支援的多媒體影音容量以及周邊元件數持續攀升,其中央處理器所須負擔的工作量也極速增加,在不影響傳輸效率情形下,為分攤中央處理器(CPU)的工作量,賽普拉斯(Cypress)推出首創的West Bridge嵌入式系統架構,並以此架構開發周邊控制器Antioch,作為記憶體及周邊I/O的橋接器,減輕中央處理器的負荷。同時,West Bridge也獨立為該公司的新事業部門,顯示手機橋接控制器市場商機可期。  

賽普拉斯West Bridge事業部門總監Alakesh Chetia表示,個人電腦在處理記憶體與周邊I/O的連結工作時,是由中央處理器連結北橋晶片,再由北橋晶片連結記憶體與南橋晶片,並由南橋晶片處理周邊I/O的工作。但在嵌入式手機產品內,由於其支援的功能大量增加,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通常會採用大量的離散元件,為降低晶片數及尺寸,一般傳統作法已無法滿足其需求。為了提高處理工作品質,對於類似Antioch周邊控制器的需求便應運而生,由Antioch成為中央處理器與記憶體及周邊I/O的橋接控制器。  

目前市場上的多媒體手機尚有諸多缺點受到消費者批評,例如傳輸時間過長或是傳輸過程不穩定等問題,Chetia表示,Antioch周邊控制器便針對上述問題進行開發,其支援USB2.0傳輸規格,最高傳輸速率為480Mbit/s,與傳統方式相較,通常下載100首MP3歌曲到手機內需要超過1小時,但透過Antioch周邊控制器,可將時間縮減至5分鐘以下,此外,亦能確保多媒體手機能穩定地同時傳輸多媒體影音資料與進行通話。  

Chetia更指出,該公司在USB1.1/2.0控制器市場上穩居龍頭寶座,此背景可為Antioch周邊控制器所支援的USB2.0傳輸品質背書,然而除了USB1.1/2.0控制器外,該公司還開發專屬的(Proprietary)、非標準的WirelessUSB控制器,不過卻未現於 Antioch中。Chetia解釋,WirelessUSB控制器的傳輸速率低,是針對個人電腦周邊的人性介面裝置(HID)所開發,而非多媒體手機,在與手機客戶端溝通、研究的過程中亦得知,手機市場對於WirelessUSB控制介面的需求相當低。  

而台灣在手機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加上來自台灣的營收已占賽普拉斯公司整體營收的15%,Chetia表示,未來將更積極經營台灣手機市場,推出新創的West Bridge嵌入式系統架構即是一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