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全球布局策略 Socionext深耕台灣市場

2016-08-08
繼4月初在台設立正式子公司後,日本半導體企業Socionext進一步在台成立技術展示中心。Socionext除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市場外,盼能創造更多業績外,未來該公司的生產、研發運作也將對台灣半導體產業鏈有更深的倚重。
Socionext總裁暨營運長井上周表示,隨著該公司的海外業務規模不斷擴大,對台灣供應鏈的倚重將會跟著增加。
Socionext總裁暨營運長井上周表示,由Panasonic與富士通(Fujitsu)半導體業務合併而成的Socionext,雖然只是家成立一年多的年輕公司,但卻有很多年的技術累積,也有做長期事業規畫的經驗跟能力。對於五年後的營運願景,Socionext已經有了很具體的想像跟目標。

目前該公司的營收有70%來自海外市場,60%晶片是由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前後段夥伴生產,40%則是在日本。五年後,Socionext的海外營收占比將會隨著公司全球化布局而不斷上升,同時Socionext對台灣半導體合作夥伴的依賴程度也會跟著增加,屆時該公司9成的晶片生產可能都會在台灣。

因此,對Socionext而言,台灣子公司的規模持續擴張將是必然之事,且除了業務員工人數增加之外,在晶片研發方面的功能也會不斷強化,甚至不排除會有越來越多日籍研發工程師常駐在台灣。目前該公司在台灣的50個工程師中,有5人便來自日本。

井上透露,在該公司每年2~3月定期舉行的新人面試上,能掌握中、英、日或更多語言的新人,在面試時將占有很大的優勢。因為未來Socionext日籍員工出差、派駐海外的機會將越來越多,而主要的派駐目的地之一就是台灣。

除了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合作將更加緊密外,井上也提出技術全球化、解決方案在地化的經營方針。他表示,在東芝(Toshiba)、夏普(Sharp)等傳統家電大廠營運不甚理想的情況下,日系半導體供應商一定要到海外找出路。

因此,Socionext很強調全球布局,以就近解決不同地區客戶的問題。台灣子公司便是Socionext布局華人市場的重點。另一方面,如何把自家的技術推向全球,是Socionext必須要面對的課題,而解決方案是否夠在地化,能解決各地客戶所面對的不同問題,就是關鍵所在。這也是Socionext目前在台灣的50個工程師中,有25人是軟體工程師的原因。晶片技術是可以通用全球的,但能否轉變成替各地客戶解決問題的方案,關鍵在客製化的軟體。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