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聯合Arcturus進軍VoIP

2004-09-30
從PC、WLAN到手機,半導體業者莫不追著明星產品或技術向前衝,而除了前面所述,大家更在追尋所謂的「明日之星」...
瑞薩晶片加上Arcturus嵌入式系統打造Total Solution  

從PC、WLAN到手機,半導體業者莫不追著明星產品或技術向前衝,而除了前面所述,大家更在追尋所謂的「明日之星」,那種具有推升產業動力、造就半導體榮景的產品或技術,而VoIP就屬其中最被看好的一員。  

全球半導體大廠瑞薩(Renesas)就於日前推出一顆針對VoIP應用需求的核心處理器SH7710。據Renesas技術行銷部協理王裕瑞透露,該產品除了具備Renesas向來傲人的封裝技術實力,採用Si技術外,更特別著重效能表現與安全性要求。他指出,雖然VoIP的構思不錯,但由於周圍配合的環境沒有成熟,影響到產業對VoIP能否成功的疑慮,不過就今年來看,全球寬頻環境佈建的規模已現,VoIP的市場熱潮將會興起,也因為如此, Renesas此時除了推出晶片產品之外,更與Arcturus合作研發VoIP的嵌入式系統架構,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Arcturus營運長Rich Larsen表示這次與Renesas合作推出VoIP解決方案,進軍台灣市場,最主要主打對象為ODM的客戶,Rich相信,以Renesas所提供的 Total Solution絕對能為客戶在產品開發上節省成本,同時又兼顧Time to Market的需求,以趕上VoIP的市場熱潮。  

QoS與安全為VoIP兩大挑戰  

Rich表示,Arcturus與Renesas對於VoIP的市場非常看好,而此次合作推出的VoIP Total Solution包含多項符合業界需要的技術與能力。他指出,目前VoIP的市場挑戰主要有2點,第一為QoS的效能;第二為安全性的要求,而以 Renesas的產品為例,其優勢就在於體積很小(採用SiP封裝技術)、具備高效能(該晶片為內建 IPsec加速器和2個乙太網控制器的32位元RISC單晶片微處理器),同時又兼顧高安全性等三項特性,絕對能滿足客戶對於VoIP產品的設計需求。  

此外,在使用者介面的設計上也是未來市場爭奪的關鍵之一,王裕瑞指出,Renesas此次選擇與Arcturus合作的原因即在於Arcturus在嵌入式系統上的經驗與能力,因為易用特性與人性化介面與否將會決定終端產品能否廣受市場歡迎的重要考量。他相信以Arcturus多年的研發經驗,絕對能與 Renesas達到雙贏的局面。最後,王裕瑞表示,瑞薩與Arcturus合作推出的Total Solution會將重心放在IP Phone、Gateway與ATA (analog telephone adapter)三項產品市場,而他也預估在2003年至2008年之間,這三者的市場需求量會是最為可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