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Alliance Wi-Fi 6 Wi-Fi 6E 6GHz FCC CTIA

因應Wi-Fi需求 美6GHz頻譜或可釋出

2020-04-07
繼Wi-Fi聯盟(Wi-Fi Alliance)早前公布Wi-Fi 6E規範,將頻譜擴展至6GHz頻段,以擴展聯網資源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決定將於4月23日表決其中可挪用的頻段。若表決通過,將授權850MHz及6GHz為免執照頻段,下一代低功耗無線網路裝置將獲得1,200MHz的額外頻譜,避免對現有裝置造成訊號干擾。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Ajit Pai表示,由於聯網裝置需求與日俱增,預計至2022年全球將會有60%的行動數據轉移到Wi-Fi。為了因應頻譜需求,該機構期望能增加頻譜供應量,將6GHz頻段提供給公眾使用。

FCC日前宣布將表決6GHz挪用範圍。

FCC早在2019年9月便有擴展頻譜的打算,本次推出的草案獲Wi-Fi聯盟及其成員表態支持,如AirTies、惠普、Broadcom、CableLabs、CEVA、英特爾(Intel)、LitePoint、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博通(Broadcom)等皆樂觀其成。支持者認為將頻譜擴展至6GHz,將可舒緩當前的頻譜匱乏問題,尤其因應近期全球因武漢肺炎疫情綿延而生的在家工作、遠距視訊、遠距醫療等網路需求上升趨勢,並且創造家庭、車用、商用及工業等領域的商機。

不過行動通訊產業協會(CTIA)則持較保守的看法。該機構執行副總裁Brad Gillen日前發布聲明表示,由於美國中頻段頻譜匱乏問題越來越嚴重,該機構認為在釋出6GHz中的1200MHz全頻段前,FCC和政府部門必須先行制定計畫,以因應當前困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